A股7月“开门红”!下半年牛市在望?|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沪指突破3000点,A股七翻身来了?

2.重阳投资:经济V型反弹前景正逐渐明朗

3.美联储6月纪要:强化政策前瞻指引

 

 

 

01

头条新闻

沪指突破3000点,A股“七翻身”来了?

7月1日,下半年首个交易日,沪指时隔4个月重回3000点。三大指数表现分化,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38%,深证成指上涨1.01%,创业板指下跌0.76%。

七月首个交易日,A股继续高歌猛进,自3月11日以来首次站上3000点。站在当下展望下半年行情,流动性宽松且低利率市场环境将持续提升股票类资产吸引力,二季度开始复工复产、企业盈利复苏也给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7、8月份是上市公司披露中报的时间窗口期,中报行情已经在A股市场悄然展开,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表现抢眼,率先反弹,后续持续关注中报期数据表现。

总体而言,A股突破3000点关口,市场情绪有所提振,考虑到目前估值仍较合理,但板块估值分化较大,企业盈利的修复预期和资金端的流入或将支撑结构性行情延续。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重阳投资:经济V型反弹前景正逐渐明朗

现在,又是一个容易患得患失的时刻,因为股指反弹到了前期高点附近。而越有分歧越应当回到常识——永远向前看,而不是向后看。国内经济的全面复苏为A股企稳提供基本面支撑,以创业板注册制为代表的股市基础制度改革也对风险偏好形成明显提振。我们判断,中国经济实现V型反弹的前景正逐渐明朗。随着经济(一内)和中美关系(一外)两个变量的预期反转,我们判断未来一段时间中国股市的机会将大于风险,甚至有超预期的空间,特别是基于经济基本面好转的相关标的将迎来进一步机会。

 

 

世诚投资:龙头估值溢价将长期存在

A股市场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体现出了超乎预期的韧性。总体而言,我们相信未来包括线上经济(电商及相关、远程办公、远程医疗,等等)在内的“新经济”将持续跑赢传统(线下)经济,而与线上经济相关的基础设施、平台及应用场景等诸细分领域会是“牛股”的集中诞生地。另外龙头股高溢价不是一个短期现象,而是将长期存在。一是龙头公司更体现强抗风险能力,二是资源形成良性循环,三是资本市场的财富效应强者恒强。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38%

深证成指

1.01%

恒生指数

休市

日经225

-0.75%

标普500

0.50%

纳斯达克

0.95%

 

04

宏观新闻

外交部回应美将华为和中兴列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

对于此前外媒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当地时间6月30日正式裁定,将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列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禁止电信运营商使用政府资金向这两家中企进行采购。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多次就此事表明立场,美方惯于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国家和特定企业。美方这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公然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

 

 

国常会敲定:允许地方政府专项债合理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金

7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着眼增强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允许地方政府专项债合理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金;通过《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草案)》,维护其合法权益;部署进一步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保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生存发展,必须加大金融支持,发挥中小银行不可或缺的作用。

 

 

美联储6月纪要:强化政策前瞻指引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6月会议纪要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希望继续维持利率稳定及宽松的政策直至经济恢复正常。FOMC委员们还就控制债券收益率曲线进行了讨论,并强调加强前瞻指引。委员们仍希望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0.25%的范围内,并表示该利率可能会持续到经济走出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

 

 

05

股权行业动态

众清科技完成B轮融资

近日,众清科技宣布完成B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近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包括海淀区政府引导基金、真成投资、真格基金、清创纪元、尚势资本等顶级战略和财务投资机构。众清科技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

 

 

灵明光子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1轮融资

国内单光子传感器芯片公司灵明光子日前宣布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光速中国领投,欧菲控股跟投。灵明光子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贾捷阳表示,此次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研发和产品化,灵明光子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汉和罗晓春

 

“做好投资也许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但比专业知识更为重要的是对常识的深刻理解。”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