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锋资产:结构性行情延续,未来预计维持震荡和分化

好买说:5月份国内经济数据持续回升,从生产端的修复逐渐转向需求端投资消费的修复。石锋认为,市场将更加聚焦基本面修复,基建产业链以及可选消费产业链将是下半年的重点关注方向。

核心观点:1)内需持续回升,可选消费加速修复。5月份国内经济数据持续回升,从生产端的修复逐渐转向需求端投资消费的修复。其中基建和可选消费的回升速度相对较快,是5月份经济数据主要亮点;2)货币政策边际收紧,财政扩张预期升温。随着宏观经济的逐渐企稳,货币政策边际出现转向,政策重点从宽货币、稳流动性预期往宽财政、稳实体经济需求的方向过渡,财政扩张预期在下半年进一步升温,将接棒货币政策成为下半年内需维稳的主要政策方向;3)海外“放弃治疗”,经济难以正常化,政策宽松是常态。疫情从欧美发达国家向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进一步扩散,全球新增确诊病例居高不下,并且随着欧美经济的重启,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上升,海外的政策宽松预计将长期维持;4)资本市场改革加快,市场信心得到提振。近一年以来外资限制放开、科创板的开通、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加上近期上证指数修订,彰显了国家层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决心,为了适应高端技术和高科技产业升级,打造活跃的资本市场是未来相当长时间内的政府的核心任务;5)结构性行情延续,未来预计维持震荡和分化。短期来看,国内经济触底回升但斜率较缓,外需依然面临不确定性,预计内需依然是政策主线。市场方面,随着经济的修复,权益市场反弹主线切换,可选消费行业逐渐领跑;中期来看,政策重点逐渐转向财政政策的信用扩张,估值溢价进一步上升难度较大,市场将更加聚焦基本面修复,基建产业链以及可选消费产业链将是下半年的重点关注方向。

数据点评:从经济数据看,5月经济延续4月份企稳态势,工业增加值数据修复至4%以上区间;需求端,投资、消费数据跌幅持续收窄,其中基建投资回升速度较快,地产投资维持高位,制造业投资则仍处于缓慢爬升当中;从社融数据看,货币政策保持宽松,但边际上有收紧迹象;从海外来看,欧美重启经济计划陆续推出,经济初步企稳,但疫情的二次爆发风险上升,预计海外经济的复苏将是较为缓慢的过程。

投资操作:国内下半年,市场风格将会财政政策收益重于货币政策收益,所以要更加关注基建链条和白酒品种。但是由于股票市场的流动性刺激减弱,市场的结构可能会更加重要,各个行业内部的分化会更加严重。因为中国和海外可能会长期处于“物流人不流”的特征,而海外也基本放弃了治疗,所以我们认为海外需求会慢慢恢复,应该适当做一些海外需求的投资,但是国内需求仍然是重中之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石锋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