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二次爆发,美股暴跌!A股会怎么走?|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美股创两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2.石锋资产:市场将维持震荡和分化

3.我国发布2020年版外商准入“负面清单”

 

 
 

头条新闻

 
 

美股创两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当地时间6月26日,美股集体下挫,三大指数均跌超2%,录得自6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其中道指下跌超730点,收跌2.84%。同时,受市场风险偏好趋弱影响,国际油价也出现明显下跌,国际金价探底回升,报收于每盎司1780.3美元。

国内端午假期期间,美股三大股指均出现较大波动调整。究其原因有三:

第一,近期美国本土新增病例刷新最高纪录,这直接影响美国重启经济进程;

第二,最近美国主要经济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如最新公布的5月消费数据显著低于预期,居民收入下降冲击消费等行业复苏势头;

第三,美联储决定限制银行派息和回购,同时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连续两周缩减,这些令投资者对美国大型金融机构稳定性及市场流动性有所担忧,进而导致美股出现了显著调整。

外围市场波动对A股影响,短期要提防海外扩散态势是否会恶化从而导致基本面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发生改变。考虑到目前A股估值仍较合理,但板块估值分化较大,企业盈利的修复预期和资金端的流入支撑着结构性行情的延续,后续关注即将迎来中报期数据表现。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石锋资产:市场将维持震荡和分化

短期来看,国内经济触底回升但斜率较缓,外需依然面临不确定性,预计内需依然是政策主线。市场方面,随着经济的修复,权益市场反弹主线切换,可选消费行业逐渐领跑;中期来看,政策重点逐渐转向财政政策的信用扩张,估值溢价进一步上升难度较大,市场将更加聚焦基本面修复,基建产业链以及可选消费产业链将是下半年的重点关注方向。

 

星石投资:顺周期板块或有更好机会

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呈现复苏态势,其原因主要是来源于投资端的拉动。虽然目前消费复苏的情况仍有待观察,但投资端、特别是基建投资已经率先发力。这与政府工作报告当中财政政策积极发力的方向也是一致的。展望未来,大宗商品以及顺周期板块有望迎来更好的投资机会,特别是顺周期方向中有成长空间的行业,如有色、高端制造以及一些可选消费品。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30%

深证成指

0.17%

恒生指数

-0.93%

日经225

1.13%

标普500

-2.42%

纳斯达克

-2.59%

 

 
 

宏观新闻

 
 

发改委、商务部发布新版外商准入“负面清单”

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于2020年6月23日发布第32号令和第33号令,分别发布了《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0年版)》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0年版)》,自2020年7月23日起施行。本次修订主要变化有:一是加快服务业重点领域开放进程;二是放宽制造业、农业准入:三是继续在自贸试验区进行开放试点。

 

证监会拟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

据财新周刊援引权威人士消息称,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

 

美国疫情连续三天新增破纪录

据财联社消息,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6月26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17万例,其中,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3万例,成为美国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也是自24日以来连续第三天单日新增破纪录。

 

 
 

固收行业动态

 
 

“固收+”主题基金加速推进

自去年6月国内首只以“固收+”为主题的非FOF定期持有期基金成立后,该类基金发行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但今年以来,定期持有期基金重新受到市场热捧,呈现密集发行态势。据有关市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场存续的此类定期持有期基金共有148只,其中包括FOF类91只、非FOF类57只;超过百只产品是在今年集中发行的。

 

银行净值理财产品遭遇“重挫”

银行净值理财产品“稳赚不赔”的美梦不再,投资者“闭眼买理财”的时代也已过去。据统计,截至6月11日,大行和股份行(包括旗下理财子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中,有129款净值在1以下。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金句|汉和罗晓春

 

“对价值投资的理解应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价值是基于常识的洞察力;

第二,价值是对人性的深刻理解;

第三,价值是对国家和产业未来发展趋势高屋建瓴的预测。”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