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爆买,创业板创新高,A股“技术牛”来了?|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北上资金爆买,创业板创4年新高

2.趣时资产:市场继续延续成长风格

3.上交所将修订上证综指编制方案

 

 
 

头条新闻

 
 

北上资金爆买,创业板创4年新高

6月19日,北上资金净买入急剧增加到182.33亿元,创年内新高,这也是历史第二大单日净买入。而累计净买入历史首次突破11000亿元,达11083亿元。当天收盘,创业板指涨2.36%,报2319.45点,创4年新高。深证成指也较3月份低点上涨逾20%,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双双进入技术性牛市。

上周市场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数更是创出4年来的新高。市场趋强源于:

首先,富时罗素提升A股纳入因子正式生效,从之前的17.5%提升至25%,是年内最大单次扩容。本次扩容带动海外机构为主的北上资金持续流入配置A股。

其次,近期国常会再提降准、再贷款工具,金融让利实体提振市场信心。同时,创业板注册制规则正式落地,上证综指修改编制方式推进,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加速,也为市场营造良好政策氛围。

另外,近期中美关系预期企稳也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考虑到宽信用仍是未来一段时间政策主力,叠加资本市场制度不断完善,权益市场中长期仍大有可为。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趣时资产:市场继续延续成长风格
今年的市场风格大概率会继续延续成长风格,对短期市场表现不悲观,也不是那么乐观。市场在2900点的位置,整体估值低于海外主流市场,也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系统性风险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市场上更多是结构性机会,板块可能会轮动。

 

重阳投资:金融让利提振市场信心

金融和实体经济是共生关系,只有实体经济健康发展,金融机构才能获取稳定的回报。在经济存在较大下行压力的情况下,金融部门向实体经济让利,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也有助于提升自身的资产质量。对于资本市场而言,这同样有助于提高企业盈利质量,提振市场信心。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96%

深证成指

1.51%

恒生指数

0.73%

日经225

0.55%

标普500

-0.56%

纳斯达克

0.03%

 

 
 

宏观新闻

 
 

上交所将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

上交所19日公告称,其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自7月22日起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的编制方案。其中包括,指数样本被实施风险警示的,从被实施风险警示措施次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起将其从指数样本中剔除。被撤销风险警示措施的证券,从被撤销风险警示措施次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起将其计入指数。

 

富时罗素第一阶段纳A收官

6月19日,据中证报从富时罗素获悉,6月22日开盘前,富时罗素将把A股纳入因子从此前的17.5%提升至25.0%,共涉及1051只个股。这标志着富时罗素第一阶段的A股纳入工作全部完成。

 

纳斯达克指数录得六连涨

截至6月19日收盘,美股三大指数互有涨跌,道指跌0.8%,本周累涨1.04%;标普500指数跌0.56%,本周累涨1.86%;纳指涨0.03%,录得六连涨,本周累涨3.78%。热门中概股方面,拼多多涨超6%,本周累涨19.79%,创收盘纪录新高,市值达1048亿美元。

 

 
 

基金行业动态

 
 

5月权益基金份额增长不及发行量一半
5月爆款基金频出,根据公开市场数据统计,当月新成立的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发行总份额合计近1200亿份。不过,权益基金整体份额变化并不大,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底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份额较4月底合计仅增长423.84亿份。

 

股票ETF月来净流出高达1000亿

最新市场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周,股票ETF净流出112亿元,并实现了连续11周的资金净流出;今年二季度以来,沪指上涨230点,股票ETF资金净流出总规模已经达到1042亿元,赚钱效应明显的泛科技ETF、大盘宽基ETF等产品规模“失血”严重。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金句|高毅邓晓峰

 

“选择行业和公司时我们更关注的是预期收益率和实现收益率的准确性。如果预期回报符合我们的需求,且确定性机会较高,我们才会重仓参与。”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