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两会重磅发声,资本市场又迎利好!|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刘鹤、一行两会在陆家嘴论坛发表讲话

2.天风宋雪涛:目前宏观环境有利于风险资产

3.央行降低14天逆回购利率20BP

 

 
 

头条新闻

 
 

刘鹤、一行两会在陆家嘴论坛发表讲话

6月18日,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发来书面致辞,论坛轮值主席、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代为宣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本届论坛轮值主席、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发表了主题演讲。

总的来看,刘鹤、易纲、郭树清、易纲分别在讲话中释放了以下重要信息:

刘鹤:风险应对要走在市场曲线前面

1.在经济下行压力和各种不确定条件下,把握保增长与防风险的有效平衡。

2.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内外部风险冲击,实现金融体系稳健运行。

易纲:提前考虑政策工具的适时退出

1.展望下半年,货币政策还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2.通过利率市场化改革,引导市场利率持续下降,推动金融部门向企业合理让利,着力缓解融资贵的问题。

3.疫情应对期间的金融支持政策具有阶段性,要关注政策的后遗症,总量要适度,并提前考虑政策工具的适时退出。

郭树清:不搞大水漫灌、赤字货币化和负利率

1.金融管理部门将继续以稳就业保企业为重点,做好“六稳”“六保”任务。

2.近期中国银保监会拟推出六项举措支持资本市场发展。包括增加新的机构投资者、 加大权益类资管产品发行力度等。

3.中国不会搞大水漫灌,更不会搞赤字货币化和负利率。

易会满:增强中国资本市场包容性、适应性

1.深化国际合作是有效应对全球经济金融危机的必然选择。专业高效的政策协同是阻止危机扩散经济陷入恶性循环的关键所在。

2.资本市场实现了常态化运行,重点领域风险呈边际收敛,市场韧性明显增强,外资总体保持净流入。

3.持续深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科创板将加快引入做市商制度,抓紧出台科创板再融资管理办法。扩大沪深股通的投资范围和标的。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天风宋雪涛:目前宏观环境有利于风险资产

中美高层将在檀香山举行会面提升了市场的短期乐观情绪,但是北京新发地的疫情给资产定价的增长因子和风险偏好增加了潜在冲击,复苏斜率放缓对基本面定价产生了短期扰动,关注疫情复发是否转换为中期风险的可能性。目前宏观场景仍然有利于风险资产,在基本面边际偏负面、流动性中性偏松、风险偏好回升的组合下,权益市场的风格更偏向于科技成长和消费医药的轮换,低估值价值股的短期胜率相对较低。

 

摩根资管:股市回调或是建仓机会

如果发生疫情的二次爆发,那些在当前疫情中展现出良好抗跌能力的板块(例如科技和医药)可能会获得更大的支持。同时,我们认为,对于投资者来说,尤其是错过4或5月牛市的投资者,股市回调不失为一次建仓的机会。在抗击疫情的斗争取得决定性的突破之前,股市在3月初和5月底期间的波动范围可以作为衡量市场情绪的基准。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2%

深证成指

0.65%

恒生指数

-0.07%

日经225

-0.45%

标普500

0.06%

纳斯达克

0.33%

 

 
 

宏观新闻

 
 

央行降低14天逆回购利率20BP

6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告称,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今日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与前次持平;7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35%,此前为2.55%。这也是央行时隔四个月后首次对14天期逆回购进行降息的操作。

 

今年中央税收收入预算下降7.3%

6月17日,财政部公布2020年中央财政预算,并详细说明今年财政资金收支。数据显示,2020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数为82770亿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7.3%,财政部说明,主要是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价格水平变动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因素预计。

 

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对话

当地时间6月16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夏威夷举行对话。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充分阐明了各自的立场,认为这是一次建设性的对话。双方同意采取行动,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双方同意将继续保持接触和沟通。

 

 
 

股权行业动态

 
 

IDG资本领投壁仞科技A轮11亿元融资

通用智能芯片设计公司壁仞科技,近日宣布完成总额1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创下近年同行业A轮融资新纪录。本轮融资由IDG资本、启明创投及华登国际中国基金领投。壁仞科技创立于2019年,在GPU、DSA和计算机体系结构等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独到的行业洞见。

 

「MOODY」完成6000万元天使+A轮融资

近日,新国货美瞳品牌MOODY宣布完成60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其中天使轮由高瓴创投领投,梅花创投跟投;A轮由经纬中国领投,源码资本跟投,高瓴创投持续加注。MOODY产品于今年1月上线,“MOODY天猫旗舰店”销售额目前已突破2000万人民币,成为今年增长最为迅速的新锐美瞳品牌。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金句|高毅邓晓峰

 

“对于本土成长起来的中国私募来说,最大的护城河就是对中国经济、中国消费者的理解,是对中国各行业演进发展的长期跟踪。”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