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富资产:把握宽松背景下结构性机会

好买说:上周市场大幅震荡,周末市场的关注点在于国内外疫情的最新进展。观富认为,国内宏观经济仍然处于良性的恢复趋势之中,国内外权益市场都存在流动性推升的特征,风险偏好或会出现波动。

上周市场大幅震荡:全周上证指数下跌0.38%,沪深300上涨0.05%,上证50下跌0.42%,中证500上涨0.11%,创业板指上涨1.86%。从市场结构上看,医药股受益于国内外疫情的再次发酵表现相对较好。海外市场则在前期超涨后因为疫情的反复和对经济基本面前景的担心而有较大幅度回调。

周末市场的关注点在于国内外疫情的最新进展。

首先,从海外的情况看:

1)全球新增量级一直没有下降,但中心转移到对全球经济负面影响相对小一些的区域,大的经济体在逐步复工。

2)整体来看,全球疫情分布仍是“先进先出”的特征,目前因复工而出现“二次爆发”的案例较少。考虑到病毒传播系数R0较初期下降,各国在防控机制上均积累了一些经验,医疗设施也有明显改进,对疫情的整体应对能力应有明显提升。

3)但出现阶段性、区域性反弹的风险不容忽视,比如韩国、美国、瑞典都有不同程度反弹。总的来看,目前区域性反复的情况还没有超出可控区间,全球经济数据改善仍是主流。海外的政策面上也仍然保持宽松的基调。上周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表示维持当前基准利率及扩表节奏。经济展望显示美联储预计美国年内摆脱两位数失业率,但疫情对经济存在长期负面影响,两年内无高通胀压力。点阵图预示未来两年美联储不会加息。

其次,从国内的最新情况看,北京新发地出现新增病例引起一定的担忧。我们认为国内在之前的一系列成功防控经验后,再出现蔓延甚至失控的可能性非常小。上周央行公布5月金额数据:5月社融虽并未较3-4月进一步显著扩张,但大致延续相对高位的格局。前两月支撑社融增长的三条主线依然贯穿于5月数据:一是企业中长期贷款快速增长;二是居民信贷需求稳步在常轨;三是专项债扩容。和3-4月相比,数据还是有一些边际变化。其一是M2与M1缺口收敛,前期基建融资或正逐步兑现到投资端;其二是企业债券回落至正常水平,显示货币政策重点已有微调,货币政策重点从稳资本市场和稳经济预期切换至稳信用和稳就业。近期结构性存款规模压缩和直达普惠小微实体融资工具并进,已同步印证上述政策调控思路和重点。总的来看,国内宏观经济仍然处于良性的恢复趋势之中。

过去一段时间国内外权益市场都存在流动性推升的特征。风险偏好或会因为国际关系和疫情反复等事件出现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观富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