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回暖出现预兆!市场将会有何反应?|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中国重新成为美国最大贸易伙伴

2.丹羿投资:结构性行情将持续较长时间

3.国常会推动金融系统向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

 

 
 

头条新闻

 
 

中国重新成为美国最大贸易伙伴

据美媒报道,4月美中贸易额增至397亿美元,比3月增长了近43%,再度超越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贸易额。

此前,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2019年上半年美国自中国进口额同比下降12%,对华出口下降19%,两国货物贸易总额为2710.4亿美元,墨西哥超过中国成为美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中美贸易虽然因经贸摩擦出现了不正常的下降,但两国经贸合作的深厚基础还在。疫情下中国凸显的产业链供应链优势,以及美国对中国商品相对稳定的需求,是中国重回美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的重要原因。

近期美国商务部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就5G标准制定进行合作,这对于中美两国,对于全球业界都将是重要利好。此外,外交部也于近期表示中美外交渠道保持着沟通,也体现出中美关系有缓和的可能。

对于A股来说,中美关系对市场的整体影响有所钝化,不会像2019年那样成为主导A股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这主要是因为对于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市场已有一定的预期。另一方面,中美贸易体量巨大,短期内中美在经贸上脱钩概率较低。尽管中美关系仍存一定不确定性,但对A股的整体影响有限。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丹羿投资:结构性行情将持续较长时间

回顾历史上的结构性行情,大背景都是传统经济下滑、流动性充裕,只是市场主线这一表象不同。从目前全球流动性来看,结构性行情还将持续较长时间。唯一需要提防的是,如果出现类似于14年2月中开始的长达3个月的调整(当年创业板指数回调20%),目前强势板块有可能出现一定回调。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即使出现回调,也不会改变整体向上趋势。

 

理成资产:市场重心会逐步转向经济复苏

全球市场逐步从疫情冲击中恢复。估计三季度,受损严重的行业如汽车、旅游、免税消费等将迎来不错的中观需求反弹。市场先于基本面恢复,部分消费和科技股受到热烈追捧,再创新高。中国股市仍然在映射国际股市和自身经济中来回摇摆,但我相信市场重心逐步会转向经济刺激的作用上来。长远看,作为全球资本的避风港,中国对国际人才和投资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4%

深证成指

0.19%

恒生指数

0.56%

日经225

-0.56%

标普500

-0.36%

纳斯达克

0.15%

 

 
 

宏观新闻

 
 

国常会: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抓住合理让利这个关键,保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基本盘。进一步通过引导贷款利率和债券利率下行、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发放小微企业无担保信用贷款、减少银行收费等一系列政策,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

 

四大行主动下调大额存单发行利率

6月15日,工农中建四大行主动下调了3年期、5年期大额存单发行利率,由原来的存款基准利率1.5倍调整至1.45倍。近期各类存款利率均有所下行,表明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推动存款利率市场化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一些中小银行2020年以来已经多次主动下调存款利率。

 

日本5月出口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

随着疫情冻结海外需求,日本5月出口下滑加剧。6月17日,日本财务省公布数据显示,日本5月出口同比下降28.3%,创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预期为下降26.1%,前值为下降21.9%。截至5月,日本出口已经连续18个月下滑,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长的一次。

 

 
 

地产行业动态

 
 

发改委将推动各类城市放宽落户限制

发改委表示,推动各类城市,特别是农业转移人口集中流入的城市,放开、放宽落户限制,继续完善以居住证为载体,与居住年限等条件相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并按照常住人口规模、分布和结构来配备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同时加快发展中心城市和重点城市群,形成新的增长极和增长空间。

 

去年全住房公积金发放个人贷款286万笔

《全国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23709.67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86.04万笔,发放金额12139.06亿元。2019年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职工数量持续增长,支持缴存职工群体进一步扩大,支持租赁住房消费力度加大,行业管理和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金句|淡水泉赵军

 

“市场中没有绝对好或者绝对坏的公司,选择什么时候去买这个行业或者这个公司取决于两个因素,一个是市场的情绪,一个是基本面。”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