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推万亿刺激计划!美股繁荣还能持续多久?|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美国经济数据转好,特朗普承诺刺激计划

2.观富资产:看好基本面好的优质品种

3.华为回应美国商务部修改禁令

 

 
 

头条新闻

 
 

美国经济数据转好,特朗普承诺刺激计划

美国5月零售销售大增17.7%,创下历史最大单月增幅,远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8%。

此外,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计划提出一项规模为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作为第四轮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白宫官员透露,恢复美国的制造业将是这项计划的重点。

受利好消息影响,美股开盘大涨。

虽然近期一些指标显示美国的经济状况有所改善,但鲍威尔仍旧表示在公众确信疾病得到控制之前,经济完全复苏的可能性不大。

3-4月美国的失业人数达到了史无前例的水平,随后,5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零售销售和房地产也大幅增长。

在美联储前所未有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支持下,市场流动性得到保证,过去三个月中美股出现大幅反弹,但金融资产与经济之间存在明显脱节现象。

虽然经济数据的改善和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能够让市场相信由疫情引起的盈利损失将是短暂的,但机构投资者对于股市的担忧仍在。

根据美林美银的调查显示,有98%的基金经理表示美国股市被“高估”了。他们认为,未来美国市场最大的风险,在于美联储撤回对市场的支持以及疫情的二次爆发。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观富资产:看好基本面好的优质品种

我们认为国内在之前的一系列成功防控经验后,再出现蔓延甚至失控的可能性非常小。总的来看,国内宏观经济仍然处于良性的恢复趋势之中。过去一段时间国内外权益市场都存在流动性推升的特征。风险偏好则会因为国际关系和疫情反复等事件出现波动。我们将继续做好对行业和公司的深入研究,选取基本面确定性高的优质品种在市场波动中选择买入机会。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44%

深证成指

1.85%

恒生指数

2.39%

日经225

4.88%

标普500

1.90%

纳斯达克

1.75%

 

 
 

宏观新闻

 
 

习近平将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17日在北京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特别峰会由中方和非盟轮值主席国南非、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共同倡议,将以视频方式举行。非盟峰会主席团成员国、非洲重要次区域组织轮值主席国等非洲国家领导人以及非盟委员会主席将应邀出席。

 

发改委:下半年猪价有望保持稳步回落

发改委发言人表示,截至目前,36个大中城市、超市和集贸市场的猪肉价格比2月中旬的高点下降幅度超过了20%,下降幅度还是比较明显的。当前生猪复产的势头还是比较好的。规模养殖厂扩产速度比较快,生猪养殖的规模化、标准化程度,以及生物安全防护的水平明显提升。

 

华为回应美国商务部修改禁令

美国商务部15日宣布新规,允许美企与华为就5G标准制定进行合作。美商务部表示,根据工业与安全局(BIS)的新规,美企在与华为公司接触前将不需获得许可证。对此,华为16日晚发表声明回应称,华为的态度是一贯的,我们愿意与包括美国厂商在内的技术同行就新技术的标准进行坦诚的讨论和交流,为人类社会的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股权行业动态

 
 
「开山」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6月16日,新派白酒品牌开山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元生资本领投,老股东高瓴创投、源码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源码资本为A+轮领投方,本轮持续加码。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产品营销渠道,进一步加深品牌在目标人群中的影响力。

 

七牛云完成10亿人民币F轮融资
6月16日,行业领先的第三方独立云计算及数据服务提供商七牛云宣布完成新一轮10亿人民币F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交银国际?宏兆基金共同投资?早在2012年,经纬中国就独家投资了七牛云的A轮融资,随后又在B轮、C轮和D轮持续加码。

 

 
 

商学院知识点

 
 

投资金句|景林高云程

 

 “我们的定位是做中国企业的投资专家,把中国经济各行业的商业模式、优秀企业全都研究透彻。我们专注于中国、专注并逐步扩大我们的能力圈,“专注”就是我们最大的护城河。”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