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大幅反弹,至暗时刻已经过去?|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海外股市反弹,A股再迎政策利好

2.望正资产:疫情将强化龙头竞争优势

3.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为负值

 

 
 

头条新闻

 
 

海外股市反弹,A股再迎政策利好

周一开盘交易的亚太股市中,港股、日股、韩股均收涨,其中日经指数大涨超4%。欧洲股市大幅收高,美股三大指数收涨逾7%。

虽然中国休市,但假期间迎来了政策利好。4月3日,央行发布对中小银行的定向降准,预期将有4000亿元的资金释放。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这是自2008年11月以来的首次下调。

海外股市的反弹,可能与各国经济刺激政策的推出和市场情绪受到提振有关。

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连续释放了多个利好消息,包括考虑重启经济和宣称纽约市可能出现了一些好的迹象。日本宣布将实施高达108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此外,美国近日的新增病例呈放缓趋势,意大利和西班牙新增病例也出现下滑。

海外疫情防控的新进展给全球市场带来乐观预期,股市因流动性紧张导致的抛售或暂时告一段落,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恢复。

对于A股来说,当前具备一定支撑。货币政策进一步加码托底经济,同时政策空间仍存,二季度的逆周期调节有望进一步加大。A股估值优势较为明显,资金面上北向资金已重回净流入。后续需要重点关注的是海外疫情何时出现拐点,以及国内基本面数据的情况。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明汯投资:季报披露期将出现结构行情

疫情对于国内市场情绪的影响已经钝化,市场的风险偏好开始提升。在微观市场层面,随着年报的披露完毕,一季度的企业经营情况更引人注目,市场普遍认为各个企业在疫情下会有一季报业绩的大幅减记,但杀伤力几何值得关注,预计到4月中旬一季报业绩预披露尾声之时,市场一定出现一波结构行情,此时业绩优秀或受到疫情影响较小的行业以及各行业龙头有望快速修复估值。

 

望正资产:疫情将强化龙头竞争优势

危中有机,疫情的全球化凸显了中国制造业的响应和保障优势,也为国内供应链自主可控提供了机遇。疫情刺激了一些新经济模式的普及,也会强化行业龙头的竞争优势。市场的风险偏好已经降到了一个极低的水平,当前位置不必悲观,保持耐心。组合结构上,泛科技和大消费领域仍然是我们配置的重点方向,适度回避和外需高度相关的产业,增加配置与政府支出相关的行业。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60%

深证成指

-0.68%

恒生指数

2.21%

日经225

4.24%

标普500

7.03%

纳斯达克

7.33%

 

 
 

宏观新闻

 
 

中央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进一步防范陆地边境疫情跨境输入,动态优化企事业单位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投资者办理证券查询业务免予收费

中国结算决定自2020年4月7日起免收投资者办理沪深市场证券、全国股转系统证券、境外上市公司非境外上市股份、信用证券账户明细等各类证券查询业务的服务费用。

 

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为负值

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70.1万人,自2010年以来首次录得负值,前值增加27.3万人。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数据主要覆盖的是截至3月中的数据,即在经济大规模停摆之前,这意味着报告并未完全反映出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害。

 

 
 

固收行业动态

 
 

一季度债券市场共发行债券12万亿元

2020年一季度,我国债券市场继续稳步发展,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据初步统计,一季度债券市场共发行债券12万亿元,同比增长14%;余额为10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市场规模位居全球第二。

 

境外投资者持续增持人民币债券

央行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银行间债券市场新增境外法人机构26家,境外机构净增持量为597亿元。截至3月末,共有822家境外法人机构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持债规模2.26万亿元人民币。

 

 
 

商学院知识点

 
 

为什么股市长期比短期赚钱更容易

 

一、股市长期大方向向上,长期投资是正和博弈,短期投机是负和博弈 

二、短期投机必须要面对市场短期波动,其中的不确定性非常多。而长期投资则可以忽略市场阶段性起伏,熨平波动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