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行情收官!4月可以乐观一点了吗?|好买私募日报特别篇

 

导读

3月,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蔓延速度加快,叠加原油暴跌的“黑天鹅”事件,美国股市连续几次熔断式下跌,引发了全球市场的极度恐慌。

在全球股市调整的背景下,A股体现出了一定程度的韧性,但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

 

当前,A股一季度已经收官,全球也进入“抗疫”的重要阶段,投资者对两个问题最为关注:

1、目前国内疫情虽有所缓解,但海外疫情仍在发酵,未来是否还有继续下行风险?

2、政策开始发力,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好买整理了近期主流券商和知名私募的观点,帮助投资者解答以上困惑。

 

 
 

一季度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9.83%

深证成指

-4.49%

恒生指数

-16.27%

日经225

-20.04%

标普500

-12.51%

纳斯达克

-14.18%

 

 
 

A股还有下行风险吗?

 
 

星石投资:迅速下跌的阶段大概率已结束

A股受到外围冲击也进行了部分调整,并对短期经济下行做了充分定价,但无论从基本面修复、政策空间还是杠杆率健康等方面来看,A股都具有相对优势;随着外部冲击的减弱,A股的恐慌逐渐释放,迅速下跌的阶段大概率已经结束。

随着海外恐慌情绪释放完毕,A股将回归自身逻辑:经济活动正在有序修复、政策不断释放、整体估值不高、杠杆率健康,同时在低利率时代,A股资产收益风险比更具吸引力。

 

海通策略荀玉根:A股最黑暗时刻可能过去

疫情是2月以来全球资本市场动荡的根本原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不可忽视。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仍严峻,但积极的变化是,全球开始携手抗疫,若美国防疫措施得当,拐点或有出现。考虑到美欧市场流动性危机缓解,全球开始携手抗疫,国内政策望加码,A股最黑暗时刻可能过去,曙光微现,市场进入阶段性反弹期。

 

源乐晟:利用市场调整,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

当前,全球主要国家政府在政策协调层面开始出现重大的突破性进展,这些行动释放的意愿和能量对于提振抗疫及复产的信心有重要作用。虽然疫情影响也许会比之前预期的要长一些,但对于全球抗疫的结果我们始终有必胜的信念,而且更重要的是,要充分利用复杂过程带来的市场调整机会,更加积极地寻找结构性机会,为未来布局。

 

 
 

未来看好哪些投资机会?

 
 

淡水泉:今年看好周期成长类机会

因为疫情冲击使得今年经济基本面预期有一些变化,复苏进程被延缓,现在多了全球经济的外部影响,对我们经济基本面产生一定压力,但友好的政策大环境也有加强,未来基本面整体向好的大方向是不变的。目前,越来越多产业的集中将成为未来的大趋势。而产业链的集中将产生产业链各个环节的龙头公司,进而替代小而散的行业格局。在整个市场风格偏好上,市场体现出了成长效应。周期成长是今年最看好的机会。

 

明汯投资:白马股凸显价值,关注大型制造业企业

在全球政策引导下,短期内融资成本的下滑有利于金融资产估值的快速回升,在大幅下跌之后,业绩确定性强的白马股再次凸显价值,而为了应对经济下滑以及更亟待解决的就业问题,预计财政货币政策也会更加注重扶持新的经济增长点并着力于可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的大型制造业企业。

 

睿璞投资:优选有较强内生增长动力的公司

每一轮行业的集中度提高,大多都是利用这种危机或者经济下滑。而在这种环境下,我们更容易分辨出哪些是真正的好公司。具有很强的内生增长动力的公司,它们主要靠内在竞争力的积累,需求长期来看受宏观环境的相关度非常低。甚至于它所在行业的增长或行业格局的改善,使得其盈利能力几乎跟宏观环境没有什么太多关系,可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宏观环境的变化。

 

 
 
结语
 
 

风宜长物放眼量,回头看每一次大的市场危机背后都伴随着非常好的长期投资机会。经过一季度的调整,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虽然海外疫情尚未见到拐点,但好消息也开始陆续出现,如国内复工复产进程加快,各国救市政策的相继落地等。

市场不会在已经看到隧道尽头的曙光时才发生发转,它会在仍旧一片漆黑,但比昨天稍微明亮一点儿时反转。危机总会过去,重建也会在我们恐慌和不经意之间到来。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