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加大幅度“降息”,宽松政策对A股影响到底多大?|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央行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20个基点

2.泓澄投资:相信驱动经济发展的长期力量

3.习近平:要让中小企业尽快从疫情中恢复状态

 

 
 

头条新闻

 
 

央行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20个基点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较此前的2.4%下调20个基点。

最近一个月海外央行纷纷放松货币政策,拓宽了我国货币政策的空间;同时一季度经济数据也将出炉,大概率负增长的GDP也提升了积极财政、货币政策的必要性。

此次央行再度下调逆回购利率,有两个显著特点:

1、相比于2月3日下调逆回购利率,此次逆回购“降息”幅度进一步加大,比2月初逆回购利率下调幅度扩大一倍。

2、2月初央行先行下调逆回购利率10个基点,当月MLF利率随后同幅下调,进而带动2月LPR利率下调。而此次又是逆回购利率先行下调,预计将带动4月中下旬MLF利率和LPR报价的下调。

在流动性修复完成之后,资产价格随着大幅刺激计划落地出现瓶颈期,显示出当前资本市场“利多出尽”。短期来看,当前A股对于经济下行有了比较充分的预期和定价;而且经过政治局会议积极定调,对财政和货币政策加码也更加明确,国内货币政策进入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阶段,也会对资本市场起到托底作用,后续决定资产价格的主要矛盾回归基本面。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泓澄投资:相信驱动经济发展的长期力量

在国际资本市场大跌的背景下,担忧全球经济进入衰退的声音越来越多,但技术进步、全球分工等长期驱动力带领全球经济跨越了众多的危机,这种担忧更多是短期恐慌情绪的释放。很多国家政府都已经针对市场的下跌采取了较全方位的应对政策,市场和情绪大概率会得到修复。

 

保银投资:A股价值情绪反弹

各国纷纷出台各种政策,二十国集团峰会也宣布5万亿美元经济计划,全球市场整体有所反弹。随着外围恐慌情绪衰退,全球探底,沪港通重新转向流入,尤其是沪股通更为显著。带来整体A股价值情绪的反弹,大消费板块、稳定高ROE风格等龙头策略开始跑赢大盘,趋势相对稳定。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90%

深证成指

-2.03%

恒生指数

-1.32%

日经225

-1.57%

标普500

3.35%

纳斯达克

3.62%

 

 
 

宏观新闻

 
 

习近平:要让中小企业尽快从疫情中恢复状态

习近平总书记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同类型的群体、企业,不同行业都会受到影响。党中央在研究的时候,特别想到了中小企业,已经出台了一些政策的组合拳,会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予以一些调整,避免中小企业受根本性的影响,能够尽快地恢复到好的状态,而且还可以有新的发展。

 

工信部: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为98.6%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截至3月28日,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为98.6%,人员平均复岗率为89.9%,中小企业复工率已达到76%,3月份以来日均升幅在1个百分点左右,开工步伐明显加快。

 

特朗普:新冠病毒死亡率可能在两周内达到峰值

特朗普称新冠病毒死亡率可能在两周内达到峰值,复活节可能达到疫情峰值,可能在周二公布数据结论。将病毒指导方针延长至4月30日,预计6月初情况好转。而测试量大是美国确诊病例最多的原因之一,进行快速测试有助于控制疫情。

 

 
 

信托行业动态

 
 

基础设施类信托上升为第二大信托产品

从信托资金流向结构上看,投入基础行业的信托资金占比稳步上升。截止到2019年4季度末,投向基础产业领域的信托资金总额为2.82万亿,与2018年末大体相当,占比15.72%,较2018年上升1.14个百分点,成为信托资金第二大配置领域。

 

规模降、业绩升,信托业转型初见成效

中国信托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受托资产余额为21.6万亿元,较去年三季度下降1.78%。在规模下降的背景下,去年四季度信托行业经营业绩向好,资本实力稳步提升。

 

 
 

商学院知识点

 
 

长期投资为什么要专注过程

 

一、如果克服不了结果心理学,总是用短期成果评判长期决策,那投资者很难坚守住正确的长期投资策略。二、你无法掌控投资中的每一个短期结果,能控制的只有过程。拼长期胜负,就是看谁能始终坚持正确的过程。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