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澄投资:等待市场和情绪修复,拥抱A股投资机遇!

好买说:新冠疫情的爆发影响了全球人民的正常生活,也对海内外金融市场造成冲击,成为全球市场的一只黑天鹅。泓澄认为,国际市场出现持续高强度大幅下跌有两大原因,尤其在此次疫情中,中国向全球展示了自己对公共风险的控制能力,今后A股对全球投资人的吸引力也必定会进一步提高。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的爆发影响了全球人民的正常生活,也对海内外金融市场造成冲击,成为全球市场的一只黑天鹅。伴随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跌,全球恐慌情绪进一步加深。

在当前时点,我们想对各位尊敬的持有人说,对疫情、对金融市场乃至对世界经济均无需过度担忧。

国际市场出现持续高强度大幅下跌的原因,一是海外疫情已处于爆发期,在未看到海外政府及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应对疫情时,市场因恐惧而出现踩踏行为;二是美国市场上大量的量化策略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放大了市场波动。

在国际资本市场大跌的背景下,担忧全球经济进入衰退的声音越来越多,但技术进步、全球分工等长期驱动力带领全球经济跨越了众多的危机,这种担忧更多是短期恐慌情绪的释放。在疫情已经带来资本市场恐慌的背景下,我们更愿意选择相信驱动经济发展的长期力量。

对于疫情,现在已经有中国、韩国、新加坡等国的成功案例,美国医疗技术先进、资源充足,必然也可以控制住疫情。同时包括美联储在内,很多国家政府都已经针对市场的下跌采取了较全方位的应对政策,市场和情绪大概率会得到修复。

就A股市场而言,中国在全球产业链条分工中的地位将不断加强。目前出现的中低端制造向东南亚转移的情形,是因为随着中国的社会财富不断积累,劳动力成本不断提高,中国的产业升级和资本的输出的结果,此时我们更需要关注到中国的中高端产业也在不断升级。在本次疫情中,中国展现出了强大的综合国力,政府优秀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能够快速稳定社会,这对于中外企业主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从中长期的维度来看,这必将对中国资本市场产生正面影响。

伴随中国的开放,中国的国家风险溢价会不断降低。尤其在此次疫情中,中国向全球展示了自己对公共风险的控制能力,今后A股对全球投资人的吸引力也必定会进一步提高。

就全社会各类资产的比较而言,目前股票也正处于一个风险收益比相对较好的位置。同时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也将进一步凸显股市的优势。

中国经济现阶段已经不是总量经济的时代,更多的是结构性的问题。中期我们继续看好消费和科技的投资机会,会将投资聚焦在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上。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北京泓澄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