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会议重磅发声!市场又将有何变数?|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释放哪些重大信号?

2.达利欧:世界将经历完全不同的特殊时期

3.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头条新闻

 
 

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释放哪些重大信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7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

本次政治局会议对财政和货币政策未来方向的指示是一大亮点。

首先,在财政领域给出了增量信息:第一要抓紧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第二是要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第三是时隔十五年重启特别国债;第四是再次明确要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

目前全球已经进入“抗疫”的重要阶段,为了稳定本国乃至全球的经济稳定,各国政府纷纷出台各种稳定政策,大规模释放流动性。海外进入财政政策发力阶段,从此次会议内容来看,我国也有望在短期内推出财政刺激措施。

其次,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或意味着未来LPR仍有下行空间。后续随着财政加码,货币政策可能进一步宽松。

总的来看,结合特别国债在内的多项宏观政策发力,复工复产、经济恢复也在加速推进,基本面的稳健回升也将大概率对A股产生提振效应,但可持续的反弹仍需国内政策和海外疫情不确定性的落地。

——好买点评

 

 
 

精彩观点

 
 

达利欧最新研究:世界将经历完全不同的特殊时期

达利欧在过去1年半的时间里,主要研究了全球各大帝国/王朝的崛起与衰落,这个兴衰过程中他们的储蓄货币与经济市场。他还加入了在过去一段时间看到的“并非寻常”但“似曾相识”的市场信号。最重要的是,达利欧还看到了经济增长困局,以及各国家内部分歧带来的冲突和中国不断壮大过程中与美国产生的冲突。达利欧表示,回看历史,我们现在所经历的时期,相似度最高的是1930-1945年之间的时期。尽管知道在历史进程中流行病和其他自然灾害有时是造成这些重大格局变化的重要因素,但没有想到这次格局变化的催化剂会是当下的新冠病毒大流行。

 

明汯投资:重磅政策释放后市场反弹不及预期

在经历了多轮危机之后,各国货币政策均在积极应对,特别是以美联储为代表,快速实施零利率,开启无限量QE,并创设多种危机模式流动性工具来支持企业、雇主、消费者的信贷和融资。目前来看,流动性危机是暂时告一段落,但后续能否持续改善或者会不会继续恶化,这取决于全球疫情能否有效得以控制,同时各国的财政政策能够有效对冲和延缓实体经济的回落。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6%

深证成指

-0.45%

恒生指数

0.56%

日经225

3.88%

标普500

-3.37%

纳斯达克

-3.79%

 

 
 

宏观新闻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习近平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向世卫组织以及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通报疫情信息,包括第一时间发布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毫无保留地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并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和援助。我们将继续这样做,同国际社会一道战胜这场疫情。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一个重要关口。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希望美方在改善中美关系方面采取实质性行动,双方共同努力,加强抗疫等领域合作,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新华社)

 

央行:新冠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冲击总体可控

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0年第一季度例会于3月26日在京召开。会议认为,短期内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长期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冲击总体可控,我国经济增长保持韧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会议指出,要跟踪世界经济金融形势变化,加强对国际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

 

日本将推出迄今最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日本经济的冲击,日本政府28日宣布,将推出规模空前的经济刺激计划,其规模将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经济应对政策。为提振经济,这份经济刺激计划将包括财政、货币和税收政策,日本政府透露计划向收入减少的家庭以及中小企业发放补贴或提供利率优惠。

 

 
 

私募行业动态

 
 

中基协:外资私募对中国资本市场充满信心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共有26家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在协会登记,备案产品78只,资产管理规模达到78.8亿元。外资私募管理人在疫情期间公司运行平稳,与投资者沟通积极,对中国资本市场充满信心。

 

银保监会出台新规,私募行业迎来利好!

银保监会制定了《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保险资管产品为私募产品,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产品形式包括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和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等。

 

 
 

商学院知识点

 
 

有助于长期投资的决策方式

 

一、相信专业,避免过度自信。多收集客观信息,寻找专业观点。 二、从零出发,忽视沉没成本。减少查看持仓盈亏的频率,以初入市场的姿态做判断,决策将更理性。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