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投资:居民户存款不断创新高,散户资金入市替代北上增量

好买说:上周,沪指一举站上3000点大关,创业板指创三年半新高,科技股全线反弹,北向资金流速显著变缓。凯丰认为,短期A股还将震荡抬升,但港股面临美元升值的压力,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

上周,中证1000涨幅9.00%,报收于6243.48点;中证500涨幅6.70%,报收于5784.03点,上证综指上涨1.43%,报收于3039.67点。沪深300涨幅4.06%,上证50涨幅2.52%,纳斯达克指数涨幅0.20%。标普500跌幅0.21%,恒生国企指数跌幅0.67%,恒生指数跌幅1.82%,

申万一级行业中,上周板块全部上涨。科技相关板块走高,电子板块大涨13.40%,国防军工、通信、计算机板块上涨12.19%、11.11%、10.31%。涨幅最小的是银行、房地产板块,分别上涨1.60%、0.22%。

点评

由于市场交易者和新增资金结构发生重大变化,所以小票最近非常强势。

具体而言,周一周二A股放量大涨,题材股轮动加速。上证指数收盘上涨回补2月3日大跌的跳空缺口;创业板指刷新逾三年新高。周三A股冲高回落,三指均跌蓄势。周四周五A股发力上攻,沪指一举站上3000点大关,上证指数二连升,深证成指创逾4年新高;创业板指创三年半新高,科技股全线反弹,华为概念股掀涨停潮,逾20股涨停。截至周五,两市成交额连续两日突破万亿,为2019年4月8日以来首次。从板块来说,上周航空发动机、光刻胶、OLED材料概念股大涨20.95%、20.78%、20.78%,血液制品、钴矿、超级细菌板块下跌3.43%、2.89%、1.42%。

上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64.94亿元,沪股通周流入12.30亿,深股通周流入52.64亿。连续三周净买入,但流速显著变缓。上周贵州茅台、五粮液、宁德时代获得净买入额最多,分别为15.71亿元、8.05亿元、7.21亿元。格力电器、海康威视、中国平安惨遭净流出5.16、3.89、3.29亿元。值得关注的是,美元指数最近接近100大关,我们判断近期北上资金流入速度会继续变缓,甚至转为流出。

近期的市场上涨主要由散户资金大量入市有关,从公募基金募集情况看,近三周就有近2000亿资金入市,这还不包括私募/股票/融资融券的入市方式。当前居民户存款资金近14万亿,在历史最高位,地产购置基本停滞,复工率还不足6成,所以我们预计短期A股还将震荡抬升,但港股面临美元升值的压力,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