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汯投资:疫情影响集中释放,积极等待中长期趋势

好买说:新冠病毒引发对中国A股走向的担忧,明汯认为,短期内不排除市场随着疫情发展继续下跌的可能,但下跌空间有限。并且从中长期来看,疫情终将过去,A股仍有较高投资价值。

市场行情

2月3日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下跌7.88%,中证500指数下跌8.68%,两市成交量约5200亿,约3200只个股跌停。行业方面医疗、贵金属等跌幅较浅,周期、地产和成长股跌幅相对较深,板块上病毒检测、口罩概念和超级真菌表现优异,为少数上涨的板块。

2月4日股市立即迎来一轮反弹,投资人情绪向好,信心恢复,沪深300指数上涨2.64%,中证500指数上涨1.74%。

明汯观点

新冠疫情引发对中国A股走向的担忧,春节期间外盘多数下跌,2月3日A股低开低走,压力集中释放,符合市场情绪对短期走势的一致预期。短期内不排除市场随着疫情发展继续下跌的可能,但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中长期看,国内上下一心强有力的控制下疫情终将过去,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仍然处于历史较低估值位置,A股仍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2月4日以及2月5日市场的反弹也验证了这一点。

产品配置

市场中性产品由于有对冲端的配置,无疑发挥了对冲市场系统性风险的特长,股市的单边下跌对产品净值的影响不大,2月3日IC股指期货合约跌停板,IC2006贴水进一步扩大到-10%, IC2009贴水扩大到-8%,对于中性产品的净值都做了较大的正向贡献。2月4日大盘的反弹又导致贴水剧烈波动,IC2006贴水收敛到-7%,IC2009贴水收敛到-6%左右。在短期市场方向没有明确向上的时候,尽管贴水波动较大,有超额收益的市场中性产品无疑仍然是较好的避险类资产,继续持有这类产品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指数增强这类量化多头产品,短期内产品净值是会随着指数的波动和下跌而下行。但从中长期看,指数下调空间有限,向好的概率更大,因此这一轮指数的调整,有可能给投资人跌出一个黄金坑,带来更大的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明汯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