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门红,君联资本所投企业UCloud优刻得成功登陆科创板

好买说:1月20日,君联资本所投企业UCloud优刻得在科创板成功上市,UCloud优刻得是唯一一家独立上市、没有巨头背景的中立云计算公司,是“中国云计算第一股”。君联资本于2014年领投公司B轮融资,又在2015年、2016年领投公司C轮和D轮融资,是公司的第一大外部机构投资人。

1月20日,君联资本所投企业UCloud优刻得在科创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88158.SH),UCloud优刻得此次IPO共发行5850万股,拟募集资金为19.89亿元人民币,分别用于多媒体云平台项目、网络环境下应用数据安全流通平台项目、新一代人工智能服务平台项目、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优刻得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和二期)。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李家庆、投资副总裁陈昆林出席了公司的上市仪式。

左起: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李家庆、UCloud优刻得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华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季昕华、董事兼首席技术官莫显锋、君联资本投资副总裁陈昆林

据招股书显示,UCloud优刻得成立于2012年3月,是国内中立、安全的云计算服务平台,依托位于亚太、北美、欧洲等地的全球 32 个可用区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厦门等地的国内线下服务站,UCloud优刻得已为上万家企业级客户在全球的业务提供云服务支持,间接服务终端用户数量达到数亿人,公司客户包括互动娱乐、移动互联、企业服务等互联网企业,以及金融、教育机构、新零售、智能制造等传统行业的企业。

在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公司中, UCloud优刻得是唯一一家独立上市、没有巨头背景的中立云计算公司,是“中国云计算第一股”。

UCloud优刻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季昕华

君联资本于2014年领投公司B轮融资,又在2015年、2016年领投公司C轮和D轮融资,是公司的第一大外部机构投资人。

投资后,UCloud优刻得收入增长数十倍,目前员工总数超过1000人,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云计算服务平台,也是国内第一家实现盈利的公有云服务商。君联资本一路陪伴,为公司的业务及合作资源引荐、企业文化建设及公司的后续融资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李家庆表示:“祝贺UCloud优刻得,祝贺CEO季昕华及创业团队。季总凭借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和深厚的行业人脉、影响力,凝聚了一批对云计算有信念的骨干人才,成就了今天的UCloud优刻得。投资合作六年来,我们双方积累了深厚的情谊,我们未来依然看好UCloud优刻得的发展。科创板上市对UCloud优刻得是一个里程碑,相信上市后通过建立更广阔的融资通道将为UCloud优刻得更好地为各行各业服务提供助力。”

“我们始终看好云计算的大趋势,2014年初次投资时,国内虽然处于云计算行业发展的早期,但增长势头明显,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作为IT基础设施平台价值极大,所以当时选择UCloud优刻得是一个必然的决定。公司团队优秀、战略清晰、产品技术与市场拓展能力俱佳、执行能力极强。今天UCloud优刻得成功上市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李家庆说。

大数据、云计算、企业服务一直是君联资本重点布局的投资领域,具体包括IT基础设施、通用/垂直SaaS、AI大数据应用、网络安全等,重点选择高增长、可快速建立技术壁垒的企业行业龙头公司。君联资本过往曾成功投资科大讯飞、绿盟科技等上市企业,近年还投资了UCloud优刻得、深睿医疗、Udesk、Pony.ai、邦盛大数据、海致BDP、肯耐科萨、三角兽、瑞数信息等优秀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君联资本CEOClub,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