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汯投资:多重利好支撑,市场进入业绩验证期

好买说: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日,本周市场震荡,表现出较明显的结构行情,利好事件较多对市场情绪起到支撑作用。明汯认为,2019年整年宏观经济符合预期,有助树立市场信心,市场进入业绩验证期,经济的复苏对企业盈利预期也有上修的促进作用。

市场概况

本周进入中国传统春节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节日效应显现,市场成交量明显下降,市场也表现出较为明显的结构行情,上证综指本周微跌-0.54%,报收3075.50点,周线级别六连阳结束。尽管上证综指出现调整,但是本周各项数据利好并且中美贸易重大不确定性落地都对市场情绪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因此本周中小市值股票标的表现较好。本周利好事件较多,首先周初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将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人民币顺势大涨,随后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在美国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签署协议文本,标志着长达一年半的中美贸易问题获得了非常重大的进展,其次,本周公布了多项经济数据,尽管经济下滑压力仍然很大,但是GDP增长仍然完成了预期目标,同时12月份的社会融资规模等金融数据也明显好于预期,且央行表态未来降息仍存在空间。

总体来说2019年宏观经济成绩符合预期,在多项系统风险叠加的背景下顺利完成增长目标有助于树立市场信心。微观市场方面,纵观整年宏观经济符合预期,市场进入业绩验证期,宏观经济的复苏毫无疑问对企业盈利预期有着上修的促进作用,但是市场一个多月的快速反弹可能导致短期内估值增长超过了企业利润增长空间,进一步使得市场分歧增加,波动加大,同时年底大规模解禁和已经公布的减值公告也成为短中期市场的重大压力,尤其表现在市场整体的避险情绪影响方面。另外在海外方面,本周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瞬间导致国际金价跳涨,尽管对中国市场影响并未体现,但美国与伊朗冲突的进展,2020年美国大选,英国脱欧等事件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都可能引起全球范围的系统风险。

成交情况

本周市场整题量缩,但市场活跃度仍然良好,截至周五周级别成交量为3.18万亿。

“陆港通”方面看,本周外资依然逆势保持流入状态,外资流动动量仍然强劲。沪股通方面流入75.38亿,深股通方面流入120.12亿。

行业表现

本周行业涨跌互现,计算机、电子以及汽车板块继续领涨大盘,休闲服务、交通运输板块跌幅较多。本周市场计算机、电子上涨的主要逻辑在于中美贸易协议落地之后,对国产芯片等高科技产品的产能需求再次浮现,同时多个概念板块的国产替代预期成为本周相关行业上涨的主要逻辑,叠加国家大基金二期投资的进一步增加,市场预期较好,但实际能够满足需求仍需要进一步确认。相关的,特斯拉概念并未熄火,工信部称7月1日以后,新能源汽车补贴不会再继续退坡,新的双积分制度将于近期发布,进一步推动了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上涨。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成交量方面,计算机,电子,化工,机械等大市值行业板块仍然成交量较大。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政策聚焦

海关总署2019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1.5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3.4%。以人民币计,中国2019年12月出口同比增长9%,预期增2.9%,前值增1.3%;进口增17.7%,预期增8.6%,前值增2.5%。

国资委:2019年央企实现营业收入30.8万亿元,同比增长5.6%;实现净利润1.3万亿元,同比增长10.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万亿元,同比增长7.6%;年末平均资产负债率65.1%,比年初下降0.6个百分点。

中国2019年12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1万亿元,预期1.6万亿元,前值1.75万亿元。新增贷款1.14万亿元,预期1.14万亿元,前值1.39万亿元。M2同比增8.7%,预期8.4%,前值8.2%。自2019年12月起,“国债”和“地方政府一般债券”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

中国结算公布了2019年12月沪深两市的新增投资者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12月新增投资者80.93万,同比减少5.17%,较11月的82.65万环比下降2.08%。截至去年末,期末投资者数量接近1.6亿。2019年全年新增投资者人数为1324.8万,较2018年的1252.14万有所增长,但仍不及2017年的1587.26万。

统计局: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逐步逼近100万亿大关,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1%,符合6%-6.5%的预期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明汯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