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销售16万亿创纪录,2020楼市机会要来了?|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2019楼市销售额近16万亿创纪录

2.星石投资:成长股长期牛市可期

3.2019中国GDP增速6.1% 人均GDP1万美元

 

今日头条新闻

2019年楼市销售额近16万亿 再创纪录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国内房地产商品房销售额约15.97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5%。2019年商品房销售面积约17.16亿平方米,同比下降0.1%。

回顾2019年,从一季度的“小阳春”,再到年中起各地加码调控房价,国内楼市走出先扬后抑行情。
尽管去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额逼近16万亿大关,并再度刷新历史记录。但从细部数据看,无论是销售额增速还是销售面积增速都有明显回落。更重要的是,在地产信贷政策调控之下,房地产开发投资等增速仍在继续下滑。另外,商品房库存两年多来也首次出现止降反弹。

考虑到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申“房住不炒”,当前国内地产政策基调总体仍偏紧,2020年楼市可能更多呈现总体稳定态势。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05%

深证成指

-0.12%

恒生指数

0.60%

日经225

0.45%

标普500

0.39%

纳斯达克

0.34%

 

机构最新观点

星石投资:成长股长期牛市可期
从企业看,内外需环境好转,补库存和新兴产业资本开支也在见底回升,产业链景气度将有望改善,并传导至企业盈利改善。从产业来看,科技升级正在超乎想象地加速,消费行业集中度持续上升。从宏观来看,宽松货币环境+产业升级,将有力催生成长股长期牛市。重点看好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医药行业等。

 

广发郭磊:后续基建投资回升是大概率
经济数据继续好转。库存低位背景下,政策稳增长整体升温,出口亦年末全球同步抬升,经济不太容易继续往下。后续需求企稳将是“基建、汽车、地产竣工”三大驱动。制造业投资回升较为明显,而受基数抬升和年末预算约束,基建投资增速略有下滑;但数据并不反映跨年后的财政空间打开,2020年1月专项债发行已超7000亿,且投向更集中,后续基建投资回升是大概率。

 

任泽平:经济企稳的基础并不牢固
当前市场对经济形势判断边际上乐观起来,认为经济正企稳,PMI、PPI、社融等数据企稳回升。这主要受中美贸易摩擦暂缓、财政货币政策发力、补库存带动等因素影响。我们认为经济只是短期弱企稳,企稳的基础并不牢固,如果没有深入的改革开放,中长期看形势仍严峻,可能重演2019年初“小阳春”之后的再度下行。

 

国内宏观新闻

2019中国GDP增速6.1% 人均GDP1万美元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1%,符合6%至6.5%的预期目标。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四季度增长6.0%。同时,我国人均GDP首次站上1万美元的新台阶。

 

证监会将重点发力防风险强监管等工作
1月16日至17日,证监会召开2020年系统工作会议。证监会今年重点任务聚焦六方面:一是以防风险强监管为抓手,持续优化市场生态;二是以注册制改革为龙头,全力抓好重大改革攻坚;三是以贯彻新证券法为契机,全面加强市场法治建设;四是以促进优胜劣汰为目标,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五是以科技监管为支撑,进一步增强监管效能;六是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央行本周净投放9000亿流动性

1月17日,央行再进行2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由于没有逆回购到期,当日净投放2000亿元。这已是央行连续三日开展公开市场操作。1月15日,央行开展了3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月16日,央行再进行3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截至17日,央行本周已净投放9000亿元。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三大股指再创收盘新高
由于财报季第一周开局稳健,加之全球经济数据向好,17日美股小幅收涨。美股三大指数再创收盘新高,道指本周累涨超500点。苹果、谷歌、微软等大型科技股续创收盘新高。2020年年初以来,中概股表现强势。截至1月16日,年内11个交易日中,逾七成美股中概股实现上涨,近六成跑赢美股大盘。

 

IMF:中美第一阶段协议降低世界经济不确定性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7日表示,中美两国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是一个值得欢迎的信号,这意味着拖累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下降。她暗示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或将上调。

 

私募行业动态

私募基金备案将试点“分道制+抽查制”
1月1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公告表示,2020年2月7日起,协会对持续合规运行、信用状况良好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试行采取“分道制+抽查制”方式办理私募基金产品备案。业内人士表示,“分道制+抽查制”将为信用资质好的管理人节省备案时间,提升资金利用效率,同时通过扶优限劣促进私募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桥水(中国)拿下私募投顾资格
近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显示,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经成为符合提供投资建议条件的第三方机构。这意味着,桥水基金在中国设立的外资私募管理人已获得私募投顾资格。截至目前,除桥水外,已有贝莱德、路博迈、富敦、毕盛、元盛、瑞银、安本标准其他7家外资私募获得投顾资格。

 

今日关键词: 人均GDP

人均GDP常作为发展经济学中衡量经济发展状况的指标,是最重要的宏观经济指标之一。它是将一个国家核算期内(多为一年)实现的国内生产总值与这个国家的常住人口(或户籍人口)相比进行计算,得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是衡量各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一个标准,为了更加客观的衡量,经常与购买力平价结合。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