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银投资:市场资金充足,春季躁动有望

好买说:新年伊始,市场资金重新变得宽松,市场上涨趋势较为明显,春季行情呼之欲出。保银投资认为,市场资金充足,且A股本身仍处于一个较低的估值区间,此刻资金进入,风险较小,春季躁动更有望发生。

2019年年初的春季行情让大家还记忆犹新,整个一季度,上证指数从2400点附近飙升到3200点,上证指数在3个月的时间里面大涨30%。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经历了2018年大跌后,2019年春季行情来的太过突然,不少人还在犹豫不决的时候,普涨行情就已经结束了。

又是一年新春伊始,2020年已经经过了数个交易日,那么今年的市场还会再次躁起来吗?

春季行情是大概率事件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股市中的老司机也经常会发现市场在春季出现一波上涨行情的概率比较大。

(以上数据来源于海通证券研究所,2019.12.22)

从2001年到2019年,这19年间,春季行情就从未缺席。剔除牛市年份后,春季行情的平均持续时间是40天,上证综指最大涨幅平均为16%。

虽然春季行情每年都会出现,但是出现的时间点仍有不确定性。

从历史数据来看,春季行情并不一定都是在1月1日新的一年之后。譬如:2013年的春季行情就是从上一年的12月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18日,持续了47天,上证指数上涨25%。有些年份的春季行情则有明显的滞后,2010年的春季行情在2月5日才姗姗来迟,上涨幅度也不大,仅上涨了8%。

此外,春季行情持续的时间长短也有所不同,2019年一季度的春季行情持续时间就特别长,从1月份一直涨到4月初,持续61天。可是2008年的春季行情就只持续了18天。

春季行情之所以出现,与每年市场资金的的结算时间点有较大的关系。大部分公司的结算都是以公历时间为准,也就是每年的1月1日到12月31日。

每到年底,公司机构开始收回一年的投资,结算收益,发放工资年终奖等。正是大量用钱的时候。银行资金紧张也会控制贷款额度,各行业对资金的需求得不到满足,股市多会在年前出现回调走势。

等到新年伊始,市场资金重新变得宽松,资金面相对宽松,股市也就容易上涨。所以,春季行情的出现也就成为大概率事件。

市场资金充足,春季躁动有望

上证指数从2019年12月3日达到2857.32点后有一波明显上涨的行情,到2020年末1月15日,目前涨幅已经超过8%。市场上涨趋势较为明显,春季行情呼之欲出。无论是国际环境还是市场资金来看,目前A股都存在发生春季行情的机会。

首先是国际环境,持续了两年的中美贸易摩擦得到缓和。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即将在北京时间星期四凌晨签署,双方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扰动股市波动的最关键因素得到缓解。最大程度减少了市场的不确定性。

从市场资金配置来看,年后,或者春节过后,是大家新的一年投资计划开始的时候。近期,公募基金交银施罗德计划募集60亿人民币,结果申购资金达到近600亿,此外三只权益基金也均出现“一日售罄”,属于历史罕见情况。这几只爆款的公募基金都显示了投资者有较强的投资预期。

最后,从A股本身的估值看,到2019年12月31日,A股的市盈率为13.39,仍处于一个较低的估值区间。此刻资金进入,风险较小,春季躁动更有望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PinPOINT,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