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正式签订!美股再创新高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正式签订

2.汉和资本:坚定投资中国市场

3.央行开展3000亿元MLF、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今日头条新闻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正式签订

当地时间1月15日上午,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在美国白宫东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签署协议文本并致辞。

历经23个月谈判、13次高级别磋商,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正式签订。协议主要内容包括:

1、协议推动美方实现对华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折,包括暂停原定去年12月15日要加征的关税,并将去年9月1日生效的对华加征关税税率从15%降至7.5%;

2、根据协议,中美双方将在银行、证券、保险、电子支付等领域提供公平、有效、非歧视的市场准入待遇;

3、此次签署的协议中,双方就汇率问题达成平等互利的共识,并明确了汇率问题上两国都要平等对待,权利和义务要平等,双方都要尊重对方货币政策自主权等重要原则;

4、协议提出,中方将扩大自美农产品、能源产品、工业制成品、服务产品进口,未来两年的进口规模,要在2017年基数上增加不少于2000亿美元;

5、协议强调,双方企业可以自由进入对方市场,并且进行公开、自由的运营,技术转让和技术许可按照市场原则自愿进行。(人民日报)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54%

深证成指

-0.15%

恒生指数

-0.39%

日经225

-0.45%

标普500

0.19%

纳斯达克

0.08%

 

机构最新观点

汉和资本:坚定投资中国市场

早在2018年年末,汉和就始终保持高仓位运作,坚持做多中国。未来的汉和,将以三年甚至更长维度来投资中国资本市场,坚持做长期来看是正确的事情,虽然短期可能会有压力甚至阻碍,但长期的结果一定是最优的。

 

星石投资:汇率逐步攀升,外资大举进场

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汇率上涨将进一步提升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当前人民币汇率与A股市场的联动增强,汇率上涨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和资本流入,将推高股指;对于债券市场,汇率走强将减少外部对货币政策的约束,国内货币政策宽松更加有力,对于债券市场而言是利好。

 

保银投资:市场资金充足,春季躁动有望

上证指数从2019年12月3日达到2857.32点后有一波明显上涨的行情,到2020年末1月15日,目前涨幅已经超过8%。市场上涨趋势较为明显,春季行情呼之欲出。无论是国际环境还是市场资金来看,目前A股都存在发生春季行情的机会。

 

国内宏观新闻

央行开展3000亿元MLF、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现金投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月15日,央行开展了3000亿元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

 

2019年央企净利润同比增长10.8%

1月15日,国新办就2019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2019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0.8万亿,同比增长5.6%;累计实现净利润1.3万亿,同比增长10.8%;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8万亿,同比增长8.8%。

 

商务部:要积极主动扩大进口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谈2019年全年我国对外贸易情况,下一步,要大力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支持边境贸易创新发展,积极主动扩大进口,降低贸易综合成本,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外贸稳中提质,助力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世界经济复苏、贸易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12月核心PPI同比1.1%,不及预期

1月15日周三,美国公布12月PPI相关数据。据显示,12月美国PPI同比增长1.3%,符合预期,高于前值1.1%;环比增长0.1%,逊于预期的0.2%,但高于前值0%。

 

德国2019年GDP增速创六年新低

德国联邦统计局1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德国2019年全年GDP增速为0.6%,符合预期,较2018年的1.5%、2017年的2.5%大幅放缓,创下6年新低。

 

股权行业动态

家装建材B2B交易平台小胖熊完成数千万融资
近日,家装建材B2B交易平台小胖熊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齐家网和干嘉伟。2019年10月,小胖熊获得了经纬中国、正瀚投资、云启资本等投资机构的1.3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九毛九集团今日在香港挂牌上市

九毛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毛九”)今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高开43.94%,报9.5港元。IDG资本早在2014年就参与了九毛九的A轮融资,是最早且唯一的外部机构投资人。

 

今日关键词:挂牌上市

挂牌上市指企业通过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向投资者增发股票,以期募集用于企业发展资金的过程。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