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行情即将打响,本周市场看点颇多!|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年报披露拉开序幕,本周市场三大看点

2.明汯投资:短期市场或较为敏感

3.银保监会全面定调2020,再提支持资本市场发展

 

今日头条新闻

年报披露拉开序幕,本周市场三大看点

春节前仅剩9个交易日,作为春节前的倒数第二周,本周市场看点颇多:

1、中美签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应美方邀请,刘鹤副总理将于本月13日-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2、年报披露大幕即将拉开

1月17日,两市首只披露2019年年报的公司正式登场,创业板股票安靠智电率先披露去年年报。

3、2019年全年宏观经济数据发布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将在早上十点召开国民经济情况运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公布2019年全年宏观经济数据,包括GDP增速、工业、消费、投资等经济指标。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签署,对全球经济和股市都是重要影响,该协议的达成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不确定性给市场带来的压力。

A股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工作将正式启动,并一直持续至4月。这也意味着一年一度的年报行情即将到来。截至1月8日,沪深两市已有64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有近半数公司业绩预喜。宏观经济开始触底回暖,业绩好的公司股价往往会有更好的表现。

对于当前市场来说,外部环境的不稳定,在连续大涨之后市场风险仍然存在,化解风险并对市场形成支撑仍然还是需要宏观经济的改善以及企业业绩的回暖。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08%

深证成指

-0.17%

恒生指数

0.27%

日经225

0.47%

标普500

-0.29%

纳斯达克

-0.27%

 

机构最新观点

明汯投资:短期市场或较为敏感

市场继续大幅上涨,一度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上周最大的风险来源于美国和伊朗之间的中东地缘冲突,市场整体避险情绪骤升,国内市场短期反映并不强烈,但周中还是受到一定影响,但随着双方态度的缓和,市场预期转好,海外市场迅速恢复,也化解了A股市场的下行压力。但当前市场仍然缺乏中长线的逻辑,因此一旦有负面利空出现,市场可能会面临较大和较快的回调压力。

 

重阳投资:当前经济和政策环境有利权益资产

11月以来,随着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强调逆周期调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货币政策定调由“松紧适度”转为“灵活适度”,在CPI同比仍在高位的情况下,货币政策态度明显偏宽松。另外,PPI继续回升。从CPI和PPI来看,当前经济基本面触底趋于改善而货币政策短期仍偏宽松,这样的经济和政策环境对权益类资产相对有利。

 

李迅雷:A股配置价值明显

在扩大开放的大背景下,我国资本市场制度不断向国际接轨,随着互联互通不断加深,外资对A股的影响已不亚于国内公募基金,无论从PE还是PB-ROE来看,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的静态估值都处于合理位置。考虑到中国经济增速较高,A股的动态估值具有一定的优势,配置价值明显。

 

国内宏观新闻

银保监会全面定调2020,再提支持资本市场发展

1月11日,银保监会召开2020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圈定2020年防风险、稳经济、促改革的重点领域。会议强调,当前银行业保险业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处于合理区间。但是风险形势依然复杂,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需要认真应对,妥善处理。并将引导银行理财和信托业稳妥转型,为资本市场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打牢基础。

 

地方相继披露万亿级投资计划

1月11日,一场投资规模达2712.5亿元的武汉市重大项目在武汉光谷宣布集中开工,这打响了武汉2020年投资的“第一枪”。不仅仅是武汉,不少地方相继亮出新的一年大规模投资计划,在1月率先启动一批重大项目,目的是发挥稳投资对稳经济的关键作用,补发展短板。

 

多地下调2020年财政收入增速目标

据报道,深圳、厦门、长沙等下调财政增速。从目前政策信号来看,2020年仍会推出新的减税降费举措,但力度相对温和。即便如此,地方政府下调2020年财政收入增速目标,也成为较普遍的做法。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12月新增非农就业创七个月新低
12月新增非农就业14.5万人,较市场预期少增1.5万,此前两月新增就业合计下修1.4万人,当月制造业新增就业人数创三年半最大降幅,时薪同比增速创近一年半新低。分析认为美联储可能继续按兵不动。

 

美国宣布对伊朗新一轮制裁措施

当地时间10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和财长姆努钦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签署政令,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措施针对参与伊朗建筑业、制造业、纺织业、矿业等领域的人士,制裁领域有可能在未来继续拓宽。

 

股权行业动态

真格早期项目「豌豆公主」完成53亿日元新融资
日淘跨境电商「豌豆公主」近期已完成 53 亿日元(约为 3.4 亿人民币)新融资,投资方为 SBI 控股株式会社、日本大型药妆连锁店 Sugi Holdings 株式会社、中信集团旗下跨境投资平台信金控股。此前,豌豆公主曾获得真格基金的多次投资。

 

易买工品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小企业MRO零售电商易买工品于近日完成数百万美金A+轮融资,经纬中国再次加码。本轮融资由明势资本领投,磐霖资本跟投。自2019年9月经纬中国领投易买工品A轮融资后,又在本轮持续加码。

 

今日关键词:财政收入

财政收入,是指政府为履行其职能、实施公共政策和提供公共物品与服务需要而筹集的一切资金的总和。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