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流入创新高,“聪明钱”当下如何看A股?|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2019年北上资金净流入创历史新高

2.观富资产:中长期看好泛服务业和消费品

3.国务院: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今日头条新闻

2019年北上资金净流入创历史新高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年北上资金合计持有A股的总市值为14292.43亿元,相较于年初增幅高达117.09%。其中累计净流入为3631.54亿元,为A股市场史上年度最高流入额。

MSCI中国研究主管魏震近期对外表示,境外投资者近三年内增持A股约1570亿美元。

2019年北上资金净流入创历史新高主要得益于我国对外开放进程加速推进,以及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三大国际指数对A股的纳入与扩容。

从行业来看,外资更偏好本土特色优质产业,从个股来看,外资青睐于各行业龙头。

预计2020年境外资金将继续保持净流入状态,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1)A股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属于全球资本市场的价值洼地;

(2)全球资本对A股市场的配置过低,远低于中国GDP在全球GDP中的占比。

增量资金的进入不仅对股价形成支撑,随着外资逐步熟悉中国股票市场,他们的投资标的会从白马股向二三梯队的优质公司扩展,也会逐步改变A股的估值体系。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69%

深证成指

1.22%

恒生指数

0.34%

日经225

1.60%

标普500

-0.28%

纳斯达克

-0.03%

 

机构最新观点

朱雀投资:建议积极配置A股市场

从股价的角度来看,由于公司现金流质量明显改善,且估值包含了非常高的风险溢价,我们判断周期股正处在陆续触底回升的阶段,先后秩序视行业格局有所不同。市场方面,成交金额、融资买入额、同业存单利率、低等级企业债利差等指标都显示市场风险溢价开始下降。因此我们继续看好A股市场,建议积极配置。

 

观富资产:中长期看好泛服务业和消费品

中长期我们最看好和关注的,依然是符合中国经济和产业结构演变趋势的泛服务业和消费品,以及制造业中结构升级和进口替代的机会。考虑当前的经济周期,我们认为以下一些方向也值得研究和关注,包括基本面尚在底部的可选消费品,竞争结构大幅改善、需求波动率下降的周期蓝筹,与下游客户景气变化相关度较高的泛2B类行业。

 

宋雪涛:长期看龙头估值溢价越来越显著

长期来看,市场的两个长期趋势已经形成:第一,科技成长会有2-3年跑赢金融地产周期的单边趋势,未来我们还将经历5G手机换机潮、运营商投资高峰和产业链由硬到软的过程。第二,随着名义经济增速中长期下行整体估值中枢回落,但龙头优势不断巩固,估值保持不变甚至提升,龙头估值溢价越来越显著。

 

国内宏观新闻

深交所2020年将筹备公募REITs试点

1月7日,深交所组织召开2019年度债券监管业务座谈会。会上深交所表示,2020年将持续推进固收产品创新,降低融资成本,支持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积极筹备公募REITs试点,培育知识产权证券化成熟模式。

 

国务院: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1月7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研究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继续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加快涉企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拓宽优质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

 

2019年中国外汇储备升幅创半年新高

1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最新外汇储备数据。2019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79亿美元,较11月上升123亿美元,升幅0.4%;较年初上升352亿美元,升幅1.1%,创近半年新高。当日离岸人民币日内涨超400点。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拟向法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

当地时间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将针对法国数字税开征报复关税一事召开公共听证会。USTR拟向63项总价值为24亿美元的法国输美产品加征最高100%的关税,USTR在声明中指出,在听证会后希望“迅速进行征税等活动”。

 

上月OPEC原油日产量下滑5万桶

调查显示,上个月,OPEC平均每天产油2950万桶,与11月的修正数字相比,下降了每日50000桶。在去年上涨23%后,原油价格近日已上涨至每桶70美元以上。原油价格的长期上涨受到了OPEC+深化减产和地缘政治局势的推动。

 

股权行业动态

真格天使项目「妙盈科技」完成A+轮融资

日前,妙盈科技宣布正式完成A+轮融资,A轮融资方李嘉诚私人基金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继续领投,多方知名投资机构跟投。妙盈科技提供了ESG数据、风险实时监测、ESG评级及指数、以及企业ESG咨询四种产品。

 

数篷科技完成13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零信任数据安全创业公司数篷科技宣布完成1300万美元A轮融资,经纬中国继续加码,本轮由时代资本领投,基石资本、松禾资本跟投。数篷科技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拓展,为企业提供领先的数据安全服务。

 

今日关键词:REITs

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是房地产证券化的重要手段。房地产证券化就是把流动性较低的、非证券形态的房地产投资,直接转化为资本市场上的证券资产的金融交易过程。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