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贝投资:理想中的慢牛从未像现在这样接近现实

好买说:2019年过去了,就A股投资而言,今年是大年,沪深300涨幅超过30%,股票型公募基金的中位数收益大幅超越了沪深300,这在历史上都是罕见的,拾贝认为,现在市场的整体估值比历史上多次大涨以后的估值都更加处于合理的位置上,短期经济也在变好,长期确定,短期的不确定也比以前少。

2019年过去了,就A股投资而言,今年是大年,沪深300涨幅超过30%,股票型公募基金的中位数收益大幅超越了沪深300,这在历史上都是罕见的。

新《证券法》通过,我们相信未来这个市场会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这个市场历史上比想象的好,未来有机会更好,考虑到其他投资资产性价比的大幅下降,长期回报很好、流动性最佳的二级市场投资不容错过。

对于中国2020年的经济我们觉得会比2019年好一些。首先是货币政策的滞后效应,考虑扣除猪价以外的物价很低,暂时看不到货币政策的实际压力,财政政策2019年是减收不增支,2020年会小幅增加支出,全球经济也会对中国有点拉动;中国的制造业投资2020年也有机会好于2019年,实际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已经修复多年,由于出口和对于未来看不太清楚,所以没有增加资本开支,2020年会有所好转,库存极低也是一个推动力。整体而言,现在的全球经济刚从颠簸中走出来,虽然看不远,但是短期似乎没有大的问题。2020年估值拉升的动力会大幅减弱,短期没有特别大逆转的事情等着去发生,长期利率的进一步下降也是一个逐步的过程;估值上升的可能来自偏传统产业的一些公司,随着经济复苏和对这些公司盈利稳定性的重新认识,传统制造业也有很多公司有机会入围核心资产。

整体上,我们觉得中国经济和股票在2019年经历了一次认知的更新,中国人对于中国经济和中国股票进行了一次重新审视,外国投资人也对中国经济和中国股票进行了一次重新认识,对于中国经济模式的认识和以前大有改变,中国经济的规模优势、统一市场、庞大的从事科技工程的队伍、重视教育投入、完善的基础设施、强有效的行政能力、中国人对于通过双手追求美好生活的动力,还有珍贵的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些都是长期价值的推动力。2019年是国内投资人逐步改变A股看法的开始,也是外资买入中国股票和债券超过FDI的第一年,对于被大量负收益资产包围的外国投资人而言,我们的长期利率还在3%以上,在周期底部估值10倍出头的股票,每年对全球经济增量贡献超过3成的经济体,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吸引力是持续的。

我们对于中长期的看法是确定的乐观,短期也是偏乐观,有些不确定边走边观察。如果从未来看现在,很多公司在我们最后成为制造业大国强国、消费大国和创新大国的过程中,市值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短期而言,现在市场的整体估值比历史上多次大涨以后的估值都更加处于合理的位置上,短期经济也在变好,上市公司质量大幅提升,投资者也更加成熟,长期确定,短期的不确定也比以前少。

总结一下,很多人担忧的投资中国股票很难连续好两年已经成为老黄历了,这个市场真的变了,我们的经济在变得稳定,优秀的企业在不断涌现,政策在变得更加稳定,资本市场监管随着新的证券法实施也走向成熟,投资者结构也快速机构化,在投资工具上我们也能够更好的投资中国。理想中的慢牛从未像现在这样接近现实,如果想分享中国经济向上的成果,长期回报好流动性也好的二级市场值得重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拾贝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