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睿璞投资蔡海洪:龙头公司带来更高确定性

好买说:在总体疲弱的宏观经济背景下,A 股市场各板块呈现出明显的分化。蔡海洪认为,即便都是好生意,竞争格局、管理能力和估值等其他因素上的差异在未来会让不同公司基本面的表现进一步分化。而睿璞要做的就是挖掘能形成差异化理解并有较高确定性的投资机会。

2019年11月,沪深300指数下跌1.5%。11月出炉的各种经济数据中,除了地产和汽车行业有所回暖外,基本都呈现继续下行的趋势,市场先生目前的心情较为阴郁也容易理解了。

经历过一季度的一轮普涨后,在总体疲弱的宏观经济背景下,A 股市场各板块呈现出明显的分化。生意模式得到公认、业绩抗周期性较强的龙头公司今年持续表现优异,可能是全球负利率背景的原因,外资的持续涌入也进一步推升了这类公司的估值溢价,“抱团”、“核心资产”等标签化提法和解释开始频频见诸于各种言论中。而实际上我们深知,即便都是好生意,竞争格局、管理能力和估值等其他因素上的差异在未来会让不同公司基本面的表现进一步分化

我们一直集中投资于生意模式好、管理优秀且业绩能有可持续内生性成长的龙头公司,但我们也一直十分注重安全边际和风险控制,我们会持续利用我们的标的筛选体系和投资清单体系去挖掘能形成差异化理解并有较高确定性的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睿璞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