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凯丰投资吴星:结构行情中,哪些领域机会更好?

好买说:吴星认为,当前A股市场具备多重支撑,11月PMI数据回暖一定程度上也提振了市场信心。同时,在全球流动性宽松背景下,A股估值优势依然明显,外资整体增持A股的大趋势不会改变。目前市场主要是结构性行情,指数向上空间不大,地产产业链和科技板块在近期表现会相对突出。

从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权益类资产仍是性价比最好的资产。国庆后进入四季度以来,市场风险偏好提高,尤其是中美关系渐缓,人民币升值以及国内利率、全球利率反弹,无论中国经济还是全球经济,并没有想象中悲观。

随着前期对外开放的政策托底加上引进长期资金叠加,使得当前市场具备多重支撑,11月PMI数据回暖一定程度上也提振了市场信心,短期内股市继续下探空间有限,横盘整理仍为主线,需关注白马股大跌可能预示的风格转换。

债券市场方面,前期信用债调整幅度较大,空头情绪有所释放(基于通胀逻辑),但利率风险仍没有完全释放,等待更好的加仓时点,关注年关。短期股市处于震荡盘整区间,可在信用债进一步调整过程中迎来更好的加仓时点,工业品短期上涨可期。

期货市场方面,目前物价短期缺乏全面上涨动力(输入性、需求推动、流动性扩张等),中期则需要注意:由于铜、油都处于相对底部,且近期走势能给出弹性;需求端也不排除中期有复苏可能性。黑色及化工近期缺乏新的空头逻辑可交易,前期交易需求走弱被证伪,如果等待需求走弱时间跨度还很长。不过也的确缺乏做多驱动,整体经济触底仍需要时间和数据验证,相对底部可能会盘整1-2个季度。商品期货方面,仍是配置交易为主,历来年末时段,盘面的博弈性会很强,可参考升贴水为安全边际找配置。同时可关注周期股,2020年如果经济企稳可作为防守型配置。

尽管MSCI扩容告一段落,但近期北上资金仍延续大幅流入势头。从结构上看,近几个月来,北上资金净买入的深股通的金额大部分时候都远高于沪股通,显示北上资金对深市成长股的重视,尤其是科技股。长期来看,全球流动性宽松背景下,A股估值优势依然明显,预计主动资金仍将陆续流入,节奏或有所放缓,但外资整体增持A股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总体看,短期指数向上空间不大,目前主要是结构性行情,地产产业链和科技板块在近期表现会相对突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