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富资产:经济转入企稳态势?市场信心有望继续修复

好买说:上周重磅消息频发,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观富认为,外部不确定性减轻,经济总量有望在未来两三个月扭转长达七八个季度的下行而转入企稳态势,投资者信心有望继续得到修复。

受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一致的提振,上周股市继续上涨,恒指单周涨幅超过4%,A股主要股指涨幅在2%附近。

上周市场各类指数继续上涨,权重股指数和中小创涨幅基本接近,幅度都在2%左右,值得关注的是上证A股指数难得超越了成分股指数涨幅。结构上看,科技股继续强势,大金融板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后表现后来居上,核心资产继续分化,长期下跌的底部板块开始逐步活跃。

上周重磅信息较多,首当其冲的是中美达成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标志着中美贸易摩擦转入降级趋势,其对国内宏观政策、资本市场各类产品价格趋势都将产生较大的扰动。我们认为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人民币汇率将阶段性转入强势,这会拉动港股市场从底部回升,香港市场在当前区域筑底上行应该是可以期待的;

2)、A股市场延续一年半的抱团消费、医疗服务的趋势阶段性将结束,报团取暖、估值拉升的泡沫会逐步瓦解,科技板块也将顺势转入调整,等待明年产业趋势的进一步明朗,与此同时底部资产将逐渐活跃,A股风格转换渐行渐近;

3)、在外部不确定性减轻同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明年各项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罕见的没有提及去杠杆,这将对国内大金融行业,特别是券商行业估值提升产生正面影响,我们觉得券商银行值得重视;

4)、中美贸易摩擦降级,会进一步加强中游补库存的趋势,这在实体层面会比较清晰,进而带动中游工业品基本面逐步好转,叠加经济运行内生格局,我们认为经济总量有望在未来两三个月扭转长达七八个季度的下行而转入企稳态势。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政策方向我们解读如下:

1)、对金融防风险、去杠杆和结构性去杠杆的强调明显弱化,这可以视为为了确保明年各项工作的稳定开展而做出的标志性变化,对资本市场流动性、参与力度等会产生重要影响;

2)、货币政策强调提高灵活性,基本封杀了信用层面大水漫灌的可能性,货币政策更加强调结构性宽松和结构性降成本,我们预期明年信用层面不一定会比今年显得更加宽松;

3)、财政政策有进一步积极的可能性,特别是在赤字率提升方面值得期待;

4)、更加强调科技创新、强调对制造业、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

5)、对房地产的态度是不会再全局性边际收紧,但是总量层面放松调控的可能性也基本为零,因此地产行业预计将会相对稳定,缓慢向下运行。

虽然11月的CPI数据超过4%,但单月货币信贷改善的趋势并未因此变化,上周末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如期提出了六稳目标,我们估计财政、货币政策的基调都将偏暖,而且政策的波动率有望下降,这对稳定预期无疑是一件好事。如果未来几个月经济数据能持续有所改善,那么投资者信心将继续得到修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观富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