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星石江晖:来年布局时机将至,关注哪些行业?

好买说:11月市场延续震荡盘整,成交低迷,在年底基金考核兑现收益的情况下,抱团强势股出现下跌。江晖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可能延续震荡。长期来看企业盈利有望企稳,猪价对货币政策的掣肘终将减弱,明年对市场保持乐观态度。

11月市场震荡,抱团强势股领跌

11月市场整体延续震荡盘整,成交低迷,日均成交量仅3977.5亿元,全月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下跌0.38%、0.86%。上证综指、沪深300、上证50分别下跌1.95%、1.49%、2.03%。前期涨幅较大的行业本月有所回调,领跌的有农林牧渔(-9.57%)、纺织服装(-4.54%)、休闲服务(-4.47%)、通信(-4.25%)、商业贸易(-4.07%),而今年以来涨幅较小的行业反而有所修复,领涨的行业有建筑材料(5.26%)、电子(3.60%)、钢铁(2.28%)、汽车(1.84%)、电气设备(1.61%)。

11月底进入基金业绩考核期,出于收益兑现和资金博弈的需求,部分被抱团的强势股遭遇砸盘。

未来短期或延续震荡,长期保持乐观

展望明年,我们对市场保持乐观态度。一方面,企业盈利有望企稳回升,12月初公布的PMI数据回升至50.2,时隔6个月之后重回荣枯线以上,虽然其持续性还有待观察,但从经济周期的角度来看,新一轮的补库存周期已渐行渐近。

另一方面,逆周期调控政策总体较为积极,11月5日MLF中标利率超预期下行了5bp,11月18日,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下行4bp,11月20日LPR利率跟随下调5bp,这一系列操作释放的信号是:即使猪肉价格带动通胀大幅上行,但并不会改变货币政策的方向。同时,11月猪肉价格环比下降约22%,说明8月开始的一系列稳猪价措施已经开始见效,虽然春节因素可能还会对猪价造成扰动,但环比上升最快的时间大概率已经过去。我们维持明年下半年通胀开始回落的判断。

短期来看,市场可能延续震荡。当前处于上市公司业绩空窗期,在通胀的掣肘下,短期内流动性大幅放松的可能性也较低,因此短期市场可能还是会延续震荡,也将为来年布局带来好时机。

由于前期一线蓝筹涨幅较大,性价比下降,我们更看好科技和消费类别当中的二线蓝筹股,行业上继续看好医药生物、互联网传媒、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交通运输等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星石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