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泉投资:高质量投资决策的关键在哪?

好买说:“要预知淡水泉的未来,最好的方式是理解淡水泉的历史。”淡水泉认为,当下投资需要做好两件事。一是打好短期业绩仗的同时也要回避可能的风险,二是做好长期的投资能力建设,打造组织能力驱动的可持续投资能力。

近期有客户问到,我们怎么相信淡水泉能高质量做出投资决策、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这是一个关于信任的问题,而信任是我们和投资人建立最终关系的纽带。对于淡水泉而言,我们要不断提升投资能力。我们将提升投资能力分成两个方面。第一是提升投资经理个人能力,打造专业团队;第二是提升组织能力,打造组织能力驱动的可持续投资能力。

淡水泉当下同时要做好两件事:1)打好短期业绩仗,也就是抓住短期的市场机会,当然也要回避可能的风险;2)做好长期的投资能力建设。

我们的目标是在个人能力基础上,打造团队协作以及系统化我们的投资能力,将其转化成组织能力驱动的投资模式。为此,我们强化T型战略。所谓T型战略就是把团队的能力专业化分工,打造专业深度。与此同时,我们要横向扩展多能力。淡水泉的多能力,首先体现在二级市场投资能力上。在二级市场,我们除了专业的行业研究,还有宏观驱动、短期市场情绪研究、新技术研究。在二级市场之外,我们有全球投资团队,还有用自有资金来加深产业深度的一级投资团队,通过他们接触初创型企业,更深了解企业运营和产业深度。这些广度上的能力拓展,本质上是打造协同投资能力。我们认为,一家资产管理公司,不断进化、提升投资能力是关键。

要预知淡水泉的未来,最好的方式是理解淡水泉的历史

淡水泉是不是一个知行合一的管理人?更好了解淡水泉才能更好增进投资人对我们的信任。我们特别希望能够用各种形式邀请我们的合作伙伴、投资人走进淡水泉。我们认为,要想预知未来,首先要更好地了解历史。要想预知淡水泉的未来,就要更好地去理解淡水泉的历史。理解淡水泉历史最好的方法就是走近淡水泉人,走近熟悉了解淡水泉的人。我们相信,越了解淡水泉的过往,就越会对淡水泉有信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淡水泉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