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城房价涨幅全面回落,楼市拐点要来了?|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10月70城房价涨幅回落,后市怎么走
2.易会满:提升证券基金机构核心竞争力

3.星石投资:未来几年是投资成长股良机

 

今日头条新闻

10月70城房价涨幅回落,后市怎么走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城10月份房价数据。总体而言,70城房价与9月环比来看,一二三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有所回落。

被视为全国房市风向标的一线城市,北上广深10月房市走出分化行情,而二手房价格更能反映一线城市的房价走势。北京、上海和广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6%、0.2%和0.1%;深圳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从近期数据可看出,10月,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环比涨幅全面回落,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也有所增加。另外,10月房企拿地继续收缩,拿地均价降至年内最低。而地价下降正说明了市场与投资者的反应。

在当前楼市降温的大背景下,尽管“一城一策”,不少城市进行了部分微调,一些热点城市也仍有上涨,但总体难掩整体市场走弱的大趋势。

另外虽然五年期以上LPR下调,房贷利率会出现轻微下行,但因为各种政策约束,预计下调的空间也有限,保持平稳将是主流。

未来市场会怎么走?在持续出台的政策叠加各种资金的收紧下,房地产市场大概率会进一步趋稳。并且未来房地产将由商品房、住房租赁市场、保障房这三个市场组成,多渠道有效来满足居民住房需求,这也有利于市场发挥“房住不炒”的居住属性。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5%

深证成指

-0.35%

恒生指数

-1.57%

日经225

-0.48%

标普500

-0.16%

纳斯达克

-0.24%

 

机构最新观点

星石方磊:未来几年是投资成长股良机

从海外来看,整个全球经济同步放缓是确定性事件。国内来看,整个经济下行压力比较突出,在政策导向上,逆周期调节有望持续加码,利率有望持续下行。星石认为,自上而下来看,未来几年的宏观环境是投资成长股的良机。自下而上来看,科技和消费领域将会涌现大量优质的成长性企业。另外,医药兼具科技和消费属性,非常值得投资,尤其医疗服务、创新药、仿制药投资价值明显。

 

清和泉资本:存量经济一定是“大吃小”

当前宏观环境具有三大确定性。第一,经济处于增速换挡过程中;第二,利率处于下行通道中;第三,逆全球化势头不断升温。清和泉认为,作为存量经济一定是大吃小,好企业越来越好。这是思考明年的机会时比较关注的一个点,把这个问题想明白以后,结构性机会的把握能力会提升不少,乐观程度也会更高了。

 

广发策略:地产链龙头公司有望被再度挖掘

当前仍处于“未见起色的经济+掣肘上升的宽松”组合,A股仍处于金融供给侧慢牛中的震荡期。本周逆回购利率和LPR报价先后下降5BP,有助于改善货币紧缩预期,但预计通胀加快上行仍掣肘货币政策,短期宽松空间有限。未来竞争格局良好的低估值地产链龙头公司有望被再度挖掘,秋收冬藏,优选低估值地产链龙头。

 

国内宏观新闻

李克强:共同维护经济全球化、携手应对世界经济下行压力

李克强同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举行第四次“1+6”圆桌对话会——共同维护经济全球化、携手应对世界经济下行压力。李克强指出,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已经深度融入全球经济、贸易体系。上述背景下,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需要各方携手共同应对。我们要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齐心协力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加强宏观政策协调,相向而行,形成有效应对方案,增强政策的协同性。发挥创新引领发展作用,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机遇,发展壮大新动能,促进创新成果共享。推动包容性增长,实现公正公平发展,支持更多发展中国家融入全球分工体系,缩小南北差距,维护世界和平。

 

易会满:提升证券基金机构核心竞争力

21日,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在京召开。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加快行业文化建设 优化行业发展生态 着力提升证券基金机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讲话。根据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工作纲要,2019年8月至2021年12月为行业文化基础建设期,争取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全面形成规范配套、有效适用的行业文化体系。

 

周小川:中国仍有政策空间应对经济问题

21日,中国央行原行长周小川在“创新经济论坛”上表示,对中国来说,我们的利率没有像发达国家那么低,但是中国仍有政策空间应对经济问题,货币政策是否做得好,还需要跟财政政策配合好。

 

国际宏观新闻

OECD下调明年全球经济增速

经合组织OECD发布经济展望报告,维持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不变,下调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0.1个百分点至2.9%。OECD警告称,不确定性将继续高涨并破坏增长前景,今年全球经济将以金融危机以来最慢的速度增长,明年全球经济增长也不会有任何起色,2021年也只会略有加速。

 

基辛格:盼中美经贸磋商成功

96岁高龄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21日在创新经济论坛上表示,中国是经济大国,与美国难免会有一些“相互踩脚”的情况。如果冲突不受限制地发生,会对世界构成威胁。基辛格希望,美中两国正在进行的经贸磋商能够取得成功,因为这只是中美之间一场更大规模对话的一个开端,希望双方以后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对话。

 

股权行业动态

佰才邦Baicells完成C1轮融资

近日,云架构4G/5G通信解决方案公司佰才邦Baicells宣布完成C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绿地集团、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联合领投。佰才邦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

 

非码完成6000万人民币战略融资

近日,门店数字化交易平台非码完成6000万战略融资,由苏宁领投,红星美凯龙、普思资本、IDG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非码科技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

 

今日关键词:经合组织(OECD)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OECD),是由36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旨在共同应对全球化带来的经济、社会和政府治理等方面的挑战,并把握全球化带来的机遇。成立于1961年,目前成员国总数36个,总部设在巴黎。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