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淡水泉赵军:投资的最佳状态——播种、成长并收获

好买说:赵军认为,如果把投资比作从播种到收获的过程,良好的组合状态应该是取得“播种期”、“成长期”和“收获期”等不同阶段投资主题的平衡。随着三季报披露整体显现企稳态势,后续更多稳增长措施也可期待,轮动布局优质成长企业也带来了不懈动力。

10月,A股市场呈现窄幅波动走势。结束的三季报披露显示,前三季度全部A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72%,整体显现企稳态势,创业板公司的单季度盈利增速由负转正。全月,上证综指上涨0.82%,沪深300上涨1.89%,创业板上涨2.69%。

当下市场关注的一个话题是CPI指数的上升态势。10月份CPI同比上涨3.8%,超出市场预期,引发市场担心宽松的政策态势如何保持。CPI的上涨主要源于猪肉价格,我们预期CPI将会在明年2月份见顶,之后将有一个快速回落的过程。正是在这一状况下,央行近期下调MLF 利率,意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释放相对宽松的信号。稳增长是优先事项。我们预期后续将有更多稳增长措施,尤其是来自财政政策方面的措施出台。

如果把投资比作从播种到收获的过程,良好的组合状态应该是取得“播种期”、“成长期”和“收获期”等不同阶段投资主题的平衡,这样才能保持组合长期可持续的“丰收”。现阶段组合就是这样的状态。

首先,我们判断基于成长类资产基本面和流动性向好趋势,相关投资机会将呈现延续和扩散趋势,具体可能表现在各行各业里面具有成长属性和成长预期的公司更有吸引力。通过调研我们发现一些TMT企业明后年增长潜力依然存在超越市场预期的可能性。我们在部分“收获期”品种获利了结同时,利用一些短期业绩不达预期的企业出现阶段性的股价波动的机会,布局我们判断处于长期成长拐点的优质企业。

同时,一些周期成长板块有需求企稳的趋势,景气处在向上拐点,未来补库存需求也为我们提供了投资机会。这样的轮动布局是专业机构投资者应有的节奏,也是令我们保持兴奋的重要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淡水泉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