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投资:股市机会显著多于风险,下一轮布局...

好买说:经过8、9月份部分板块一定程度的反弹,市场需要一定时间来消化,10月市场整体呈现了窄幅震荡的格局。重阳投资认为,当前国内经济由过去高速度向高质量过渡,仍看好国内经济结构升级,放更长远来看,当前股市机会还是显著多于风险。

10月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8、9月科技板块均有一定程度的反弹,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消化目前这些板块相对不算便宜的估值;核心资产仍在“抱团取暖”;偏传统的周期板块目前估值依然处于历史低位。整个市场估值结构反映的仍然是经济增速中枢下移,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预期。

从近期的高频经济数据来看,9月工业增加值相比8月进一步下滑,但主要是受钢铁行业的拖累,可选消费(剔除汽车)和TMT行业盈利已经连续五个月发生改善。所以我们认为经济下行风险还是可控。目前股市主要指数的估值多处于历史30%-40%的分位数之间,经济下行风险可控的背景下,我们维持股市下行风险有限的判断,但是另一方面经济尚没有出现明确的企稳迹象,通胀也一定程度上掣肘了货币政策的空间,因此短期市场可能出现窄幅震荡的局面。但是我们仍然看好国内的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由过去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过渡,所以从更长的维度来看,我们认为目前股市中的机会还是显著多于风险。

当前正是寻找并布局下一轮核心资产的好时机:第一,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真正具备核心技术的科创公司;第二,面向广大内需、受益于消费升级,并具备突出品牌力和优秀管理能力的消费品公司;第三,被低估的具备动态高股息率的传统行业优质蓝筹股;第四,估值来到历史低位的永续行业的龙头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重阳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