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汯投资:龙头企业带来结构性机会,等待经济走出阴霾

好买说:近期市场整体量能不足,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尚未缓解,市场做多情绪较差。明汯认为,预计在宏观经济市场彻底走出阴霾之前,金融市场还会持续地位震荡,而利润和现金流稳定的龙头企业,都会给投资者一定程度的机构性机会。

市场概况

上周市场整体大幅下跌,日内波动变小,市场做多情绪极差,上证综指失守2900点,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891.34点。市场整体延续最近几周的量能不足的状态,在多项政策出台之后,10月份多项经济指标依然回落,当前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尚未缓解,各项经济政策的主要工作目标也集中于稳定当前经济以达到今年的整体经济目标,并保证居民就业,但是短期内猪肉价格的快速上涨导致商品价格指数的上涨成为当前经济的主要矛盾,尽管可以确定当前对通胀的贡献主要来自于猪肉价格的飞速增长,约占涨幅的三分之二,但持续超预期的CPI指数如果无法控制,还是会成为掣肘货币政策的重要负面因素。

海外方面,在持续的流动性支持下,海外市场较为稳定,但经济下滑预期仍然存在。中美贸易摩擦近几周进一步缓和,甚至达到马上签署阶段性协议,但近期市场上的不利传闻再起,再次增加了不确定性。在微观层面,企业四季度的整体盈利能力在三季度报告各种业绩暴雷之后,预期也并不乐观,尽管MLF的下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融资成本,并带来整体降息的预期,但归根结底需要企业恢复正常经营和稳健的盈利能力,因此预计在宏观经济市场彻底走出阴霾之前,金融市场还会持续地位震荡,同时,利润和现金流稳定的龙头企业,无论是出于机构的资金抱团还是基本面的安全性考虑,都会给投资者一定程度的机构性机会。

成交情况

上周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市场整体情绪再度向下,周级别成交额再跌破2万亿,最终1.88万亿。

“陆港通”方面看,外资在上周依然净流入A股,但是沪股通和深股通已经产生分歧。沪股通方面流出-10.89亿,深股通方面流入28.80亿。

行业表现

上周行业整体下跌,仅有食品饮料和电子两个行业微涨,家用电器,休闲服务及农林牧渔板块领跌,在大类消费内部市场出现了较大的分歧。食品饮料涨幅主要是白酒板块的上涨,白酒尤其是高端白酒板块在国内消费市场的定价能力俨然已经成为市场低迷时主要的避险逻辑。上周电子和计算机板块表现也较好,主要源于持续公布的科技产品引起市场的关注。上周医药生物板块事件较多,首先《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将于12月1日实施,其次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泽布替尼成为第一个在美获批上市的中国本土自主研发抗癌新药,改写了中国抗癌药“只进不出”的尴尬历史,最后北京上周通报的两例鼠疫也增加了市场对于医药板块的关注。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成交量方面,计算机,电子,化工,机械等大市值行业板块仍然成交量较大。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政策聚焦

中金所:拟于近期开展沪深300股指期权上市交易,现就《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征求意见稿),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权合约交易细则》(征求意见稿)等7项相关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4日称,中方多次强调贸易战由加征关税起,也应该由取消加征关税止,这符合中美两国利益,也符合世界利益。取消加征关税幅度应充分体现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重要性,这一重要性应由双方共同估量。现在双方正就此进行深入讨论。

国资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强化了正向激励导向,加大了授权放权力度,在推动落实中央企业集团主体责任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股权激励实施的规范性要求。同时,《通知》称,支持科创板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明汯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