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中国股债汇齐飚,两大重磅信号不容忽视!|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央行超预期降息,中国股债汇齐涨

2.世诚投资:对未来两个月的行情保持乐观

3.习近平:推进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今日头条新闻

央行超预期降息,中国股债汇齐涨

11月5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当天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这是央行自2018年4月以来,首次调降1年期MLF利率。

此消息公布后,中国股债汇齐涨,离岸人民币汇率日内拉升300个基点,收复整数关口“7”;A股银行板块大涨,上证50创21个月新高,沪指盘中站上3000点。

此次央行调降MLF利率超出市场预期。

首先,央行货币政策稳健,对利率工具的动用非常谨慎。8月经济数据走弱后,市场普遍预期央行9月中旬会调降MLF利率,但预期落空。市场对于年内降息的预期降温。

其次,9月猪肉价格上行带动CPI重回3时代,市场预计通胀走强会掣肘货币政策,对央行举措持观望态度。

所以央行超预期下调MLF利率5个基点具有很强的信号意义。

信号一:货币政策仍侧重于“稳增长”

8、9月份社融数据连续改善,贸易摩擦对经济的外部影响减弱。市场普遍担忧货币政策会如今年4月份一样出现阶段转向,由“稳增长”转向“防风险”。此次降息表明货币政策仍然侧重于“稳增长”。

信号二:通胀上行不会掣肘货币政策

2011年,通胀走强后货币政策突然收紧造成了股市的大幅调整。9月CPI破3后市场担忧通胀会再次掣肘货币政策。央行调降MLF利率则打消了市场的忧虑。

总结而言,央行这次降息意在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托底经济增长、保持中美利差合理稳定。

本次降息会重塑市场预期,未来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会减弱,对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心会增强,这对股市和债市都是一定程度的利好。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54%

深证成指

0.71%

恒生指数

0.49%

日经225

1.76%

标普500

-0.12%

纳斯达克

0.02%

 

机构最新观点

世诚投资:对未来两个月的行情保持乐观
对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市场保持乐观。首要原因是我们预期市场将对滞胀观点做出修正。在增速方面,我们判断三季度6%的增速已经处于阶段性的底部。后续随着积极财政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到位及部分行业政策的托底,四季度的增速不会低于三季度。一旦滞胀预期有所钝化甚至出现拐点,股票市场将迎来新的向上动力。第二个因素是改革预期。随着资本市场“深改12条”的逐步落地,A股市场将迎来更优的生态环境,为未来的“长牛、慢牛”夯实制度基础。

 

和聚投资:年末市场或出现板块间的强弱切换

短期市场下有底的支撑来自于对中美谈判达成阶段性协议的预期。但市场担忧的因素在增多,包括经济层面、市场制度层面。年底进入上市公司业绩真空期,3季报业绩指引下阶段行情分化。11月MSCI纳入A股的权重将再次调升,投资者结构变化潜在影响市场的定价逻辑,盈利稳定性对股价有重要提升。根据年末交易行为带来的结构性行情规律,截至目前涨幅居中的板块年末相对强势的概率更大。

 

中信证券:11月是年内最后一个做多窗口

预计11月MSCI的第3次扩容将带来约2200亿元增量资金,占全年MSCI引入外资的45%。增量流动性决定了当前行情方向和节奏,外资流入将驱动年内最后一波月度级别反弹至11月底 MSCI扩容生效。北上长线资金6月以来在2800上下重新增配A股,8月以来加快净流入,基本确定了市场长期底部区域。在中美贸易争端缓和背景下,阶段性走强的人民币为主动配置型外资提供了比5月/8月两次纳入更好的市场环境。

 

国内宏观新闻

习近平:推进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习近平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宣布了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5方面措施:第一,继续扩大市场开放;第二,继续完善开放格局;第三,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第四,继续深化多双边合作;第五,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

 

中共中央:健全基准利率和市场化利率体系
中共中央发布四中全会决定,指出健全以国家发展规划为战略导向,以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为主要手段,就业、产业、投资、消费、区域等政策协同发力的宏观调控制度体系;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完善基础货币投放机制,健全基准利率和市场化利率体系。

 

10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创一年最低
10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为51.1,为2018年11月以来最低,显示服务业经营活动扩张有所放缓,预期51.1,前值51.3。

 

国际宏观新闻

美联储:当前是暂停利率路径的好时机
美联储巴尔金表示,当前是暂停利率路径的好时机;如果美国经济前景发生实质性变化,美联储需重新考虑其政策立场;考虑到美国经济状况,今年降息是前所未有的。

 

澳洲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0.75%不变
澳洲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洲联储表示,若有需要将放松政策以支撑可持续增长,预计2020年和2021年通胀将接近2%,对今年GDP增速预期维持在2.25%附近,澳元近期仍处于波动区间的低端。

 

股权行业动态

开思获8000万美元C1轮融资
近日,中国汽车后市场领军企业开思宣布,已完成8000万美元C1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源码资本共同领投,老股东华业天成继续跟投。深圳开思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20日,总部位于深圳,主要致力于建设开放的汽车后市场产业互联网生态。

 

臻和科技完成3亿元人民币D1轮融资

10月31日,臻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D1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凯风创投、雅惠投资、经纬中国等资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所获资金将主要用于臻和公司业务的全面升级。臻和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医学检验于一体的肿瘤无创诊断服务商。

 

今日关键词:中期借贷便利(MLF)

中期借贷便利(MLF)于2014年9月由中国人民银行创设。

中期借贷便利是中央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可通过招标方式开展。

基础货币以质押方式发放,商业银行需提供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高等级信用债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