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再创历史新高,A股周末迎双重利好!|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11月开门红后,A股再迎两大利好

2.泰旸资产:高α低β的环境下更要聚焦真价值

3.苹果大涨,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今日头条新闻

11月开门红后,A股再迎两大利好

上周五A股迎来11月开门红,沪深300大涨1.73%,是近两个半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周末A股再迎双重利好:

一、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原则共识,并讨论下一步磋商安排

11月1日晚,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并取得原则共识。双方讨论了下一步磋商安排。

二、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接受新华社采访,资本市场还有4条开放性举措年底前落地

易会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科创板运行100多天来,注册制试点平稳有序。可以用“符合预期,基本平稳”8个字来评价。

未来要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结合证券法修订,研究逐步推开。

今年6月陆家嘴论坛上宣布的9条开放举措已经落实了5条,剩余的4条年底前将落地,包括:

1、进一步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

2、发布H股全流通工作指引

3、拓展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投资渠道

4、以及持续扩大期货特定品种范围,以更大力度引入境外交易者等。

此前引起市场恐慌的风险因素已逐步消退。

英国硬脱欧的概率降低、美股在宽松政策的作用下企稳,中美贸易磋商步入正轨。

与此同时,国内资本市场改革举措不断落地。易会满表示,未来A股将实现新股发行市场化定价、在交易环节上会放宽涨跌幅限制、创业板也将开展试点注册制改革。

当前外部环境稳定,内部改革推进,A股第三季度盈利也有企稳迹象,未来行情十分值得期待。近期外资持续流入,北上资金连续7日加仓,持仓突破1.2万亿,这也侧面印证了A股当前时点的投资机会。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99%

深证成指

1.73%

恒生指数

0.72%

日经225

-0.33%

标普500

0.97%

纳斯达克

1.13%

 

机构最新观点

泰旸资产:“高α低β”的环境下更要聚焦真价值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高α低β”的市场环境仍将延续,我们需要更加深度研究各子行业的变化趋势及个股的竞争优势,仔细甄别α和β,剔除新经济中的伪成长,保留旧经济中的真价值。我们再次强调,我们长期看好核心蓝筹,但核心蓝筹并不只是贵州茅台,也并不只是食品饮料等大消费,还应包含代表中国经济转型动力的科技、医药板块的龙头公司。

 

石锋资产:金秋慢牛行情进入震荡阶段

美联储再次降息叠加中美贸易谈判接近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短期都提振了市场情绪;不过经济基本面依旧未企稳,10月PMI数据尽管产业结构上出现优化,但需求不振,市场依旧是存量资金下的结构性行情。展望后市,随着MSCI指数继续对A股扩容,相对估值便宜的低位蓝筹股会更加受到外资的追捧。

 

海通荀玉根:市场处于牛市3浪上涨的初期

A股每年都有春季行情,启动时间从11月中到次年2月初。参考历史,这次可能先拓宽两个月来的回撤空间后再向上。牛市节奏:市场仍处于牛市3浪上涨初期的折返跑蓄势阶段,向上突破需要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岁末年初是个窗口期。折返跑是布局期,展望牛市主升浪,科技和券商有望成为主导产业,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先搭台。

 

国内宏观新闻

国务院:抓好“六稳”,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国务院领导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调控初见成效,猪肉价格终于跌了
10月31日至11月2日,由于北方冻品集中大量出货,对市场冲击较大,加之养殖端出栏积极性提升,北方的生猪价格连续三天回落,鸡肉价格也有所下跌。

 

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连续四个月回升
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1.7,连续四个月回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其中,10月新订单指数大幅上扬,创下2013年2月以来最高,外需明显改善。

 

国际宏观新闻

苹果大涨,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纳指、标普500指数齐创历史收盘新高,道指涨逾300点。苹果涨近3%,创收盘新高,总市值突破1.13万亿美元。

 

美国10月非农数据大超预期
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12.8万人,预期增8.9万人;失业率为3.6%,预期为3.6%,前值为3.5%;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升0.2%,预期升0.3%,前值持平。

 

地产行业动态

上海临港自贸区发布人才引进新政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布人才引进支持政策,部分核心核心人才、特殊人才可直接落户,人员居转户年限由7年缩短为3年或5年。

 

北京10月新房成交额同比增45%
今年10月,北京新建商品房总成交额318.73亿元,同比增约45%。其中,居住类产品成交金额260.98亿元,同比增约32%。

 

今日关键词:注册制

证券发行注册制是指证券发行申请人依法将与证券发行有关的一切信息和资料公开, 制成法律文件,送交主管机构审查, 主管机构只负责审查发行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资料是否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的一种制度。

注册制最重要的特征是:

1、在注册制下证券发行审核机构只对注册文件进行形式审查, 不进行实质判断。

2、证券发行注册的目的是向投资者提供据以判断证券实质要件的形式资料, 以便做出投资决定, 证券注册并不能成为投资者免受损失的保护伞。

3、如果公开方式适当, 证券管理机构不得以发行证券价格或其他条件非公平, 或发行者提出的公司前景不尽合理等理由而拒绝注册。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