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协议英国脱欧协议,全球两大悬念又有新进展!|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商务部:中美正加紧磋商,争取落实协议文本

2.域秀资本冯刚:产业升级是未来投资主线

3.欧盟和英国达成脱欧协议草案

 

今日头条新闻

商务部:中美正加紧磋商,争取落实协议文本

商务部昨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中美经贸磋商相关问题时,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近期,在华盛顿结束的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中,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第一阶段协议中,包括中方将根据国内需要,按照市场化原则,增加自美农产品进口,以及美方将为此创造良好的条件。目前,中美双方正在加紧磋商,争取就协议文本进行落实。

中美产业结构互补性强,合作双赢确实是主流趋势。

近期从中美两国的官方表态中可以看出,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或即将达成。

2019年11月14日-16日,APEC峰会将在智利举行。届时中美领导人都将参会,若此前中美贸易磋商顺利,则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可能在APEC峰会上签署。

无论是去年11月末的G20峰会还是今年6月末的G20峰会。中美领导人会晤均取得了非常积极的成果。而且在会晤前,A股往往表现稳定,反映了市场偏乐观的预期。

所以当前时间窗口仍然对权益类资产较为有利。若贸易问题逐步解决,企业信心恢复,宏观经济也会走出谷底。A股系统性趋势行情即会到来。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05%

深证成指

0.03%

恒生指数

0.69%

日经225

-0.09%

标普500

0.28%

纳斯达克

0.40%

 

机构最新观点

域秀资本冯刚:产业升级是未来投资主线
过去,中国经济存在严重的资源错配,金融地产被高配了很多。这个时点,我们要纠正这种资源错配,我认为国家必须要发展高端制造业。技术的突破、高端制造业的成熟离不开三个要素,即资本、人才和时间。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们在这三个要素的积累已经基本完成,具备了产业升级的基础条件。未来产业升级是一条重要的投资主线。

 

中信建投:金秋慢牛行情进入震荡阶段

2019年三季报企业盈利仍然在下行筑底的过程中。通胀水平将阻碍利率下降,估值水平逐步进入均衡的状态。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成为市场上涨的动力。在这种情况下,金秋慢牛行情进入震荡阶段。在利率阶段性进入均衡的过程中,低估值、业绩优异、现金流良好的板块将占优。因此,银行、地产、公用事业、交运甚至是周期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将持续占优。

 

安信证券:市场处于向全面牛市的过渡期

短期市场焦点仍将围绕三季报展开,在此后未来一个阶段的A股市场可以类比2014年2月~6月,处于结构性牛市向全面性牛市的过渡期,在过渡期中,市场整体以震荡为主,战术上适度增加关注低估值补涨板块。

 

国内宏观新闻

习近平: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打响脱贫攻坚战,全党全国上下同心、顽强奋战,取得了重大进展。

 

国资委:前三季度央企净利润同比增7.4%
国资委公布最新数据,前三季度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2.1万亿元,同比增5.3%;累计实现净利润10567亿元,同比增长7.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万亿元,同比增长6.8%;9月末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5.7%,较上月末下降0.1个百分点。

 

9月新增投资者环比下降2.4%
中国结算公布最新数据,9月新增投资者96.28万,环比下降2.4%,期末投资者数1.57亿。

 

国际宏观新闻

欧盟和英国达成“脱欧”协议草案
欧盟和英国达成“脱欧”协议草案。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政府计划周六对新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协议得到内阁的支持。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则表示,不会投票通过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强调,对这份脱欧协议并不满意。

 

美国9月工业产出数据不及预期
美国9月工业产出环比降0.4%,预期降0.1%,前值升0.6%。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5.6,预期8,前值12。

 

固收行业动态

上周新发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3.91%
10月7日-10月13日,共有181家银行合计发行1313款理财产品,较此前一周增加250.13%。已公布预期年化收益率的778款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1%,与此前一周相比上升0.09个百分点。

 

房地产信托9月募集规模环比降32%
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三季度,信托资金投向房地产行业占比已连续三个月下降,八个月来规模占比首次低于15%。分析人士预计,四季度房地产信托表现或延续紧缩态势。

 

今日关键词:高端制造业

高端制造业是与低端制造业相对应的说法,是工业化发展的高级阶段,是具有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产业。低端制造业是工业化初期的产物,而高端制造业则是工业化后期和后工业化的产物。高端制造业的显著特征是高技术、高附加值、低污染、低排放,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