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返3000点!区间震荡还是新一轮趋势?|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节后五连阳,沪指收复3000点

2.保银投资:多重利好提振市场短期情绪

3.李克强: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今日头条新闻

A股节后五连阳,沪指收复3000点

周一A股全线上涨,节后实现五连阳。上证指数收涨1.15%,再次站上3000点;深成指收涨1.24%;创业板指收涨0.75%。

除农林牧渔板块外,各板块全部收涨,两市成交额535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800亿,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流入27.01亿元。

中美贸易磋商成果超预期,外围股市普涨,A股周一走强,实现五连阳,沪指再次站上3000点。这会是新一轮行情的开始吗?

从A股历史估值来看,整体A股估值处于合理偏低水平,所以年初市场普涨的估值修复行情恐难再现。

能推升A股整体估值继续扩张的因素有两个。

一是流动性的超预期宽松。从当前货币政策的取向来看,这一点较难实现。

二是经济触底企稳,企业盈利开始回升。这是一个需要多维数据长期反复验证的过程。

所以短期来看,市场较难出现大级别趋势行情,指数或仍以震荡反弹为主。

但指数估值合理不意味着所有板块个股估值都合理,未来市场会有很多结构性机会与行情,这种市场环境往往最考验基金管理人的能力。

四季度,在市场整体估值合理、流动性难以大幅宽松、市场情绪对事件性因素逐渐钝化的环境下,选股能力将成为基金管理人决胜的关键。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15%

深证成指

1.24%

恒生指数

0.81%

日经225

休市

标普500

-0.14%

纳斯达克

-0.10%

 

机构最新观点

保银投资:多重利好提振市场短期情绪
国庆后4个交易日各大指数均上涨,两市成交额恢复到4000亿左右,恢复程度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但上周末中美经贸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表示,他认为美中两国已“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且双方将达成的协议对美中两国和全世界都有利。

此外,英国脱欧谈判在上周也进入关键阶段,释放取得进展的信号。多个利好因素叠加,有助于减轻市场压力、提振短期市场情绪。

 

朱雀基金:A股有望开启新一轮上升行情

上周,政策面和消息面利好不断,对A股影响正面。中美贸易磋商的最新进展,可能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并带来人民币汇率的回升。在海外宽松的背景下,金融业进一步开放的政策,也有利于资金的流入,利好资本市场。虽然经济下行趋势并未结束,但9月至今,地产销售、日均煤耗等数据同比回升,也可能提振市场对低估值及周期板块的预期。近两周,可以观察到配置上向低估值的倾斜,逻辑上,如果低估值板块成功接棒,A股有望进入新一轮上升行情。

 

兴证张忆东:不幻想“水牛”,长期看好核心资产

中美最新磋商成果及停战超预期,降低了贸易战和大国博弈失控的风险,短期有助于全球股市反弹,有利于提升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信心。中国将保持战略定力,不会走“大放水、刺激地产”等老路,所以,短期不必太亢奋,不要幻想“水牛、疯牛”。要拼专业找性价比更好的核心资产。在全球经济“比烂”、负利率环境下,中国各领域核心资产将进一步成为全球资金配置的避风港。

 

国内宏观新闻

李克强: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国务院领导人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省政府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时强调,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实体经济困难突出。要把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落实好已出台的减税降费、降低融资成本等各项政策,灵活运用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工具,做好政策协调联动,加强预调微调。

 

中国9月进出口数据不及预期,贸易顺差扩大

中国9月出口(以美元计)同比降3.2%,预期降2.6%,前值降1%;进口降8.5%,预期降4.7%,前值降5.6%;贸易顺差396.5亿美元,前值348.4亿美元。1-9月出口同比降0.1%,进口降5.0%,贸易顺差2984.3亿美元。

 

兴全合泰成年内第二只爆款权益基金
兴全基金再出爆款,继睿远成长价值创下720亿的天量募集后,兴全合泰首日销售额突破400亿元,提前结束募集并启动比例配售。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提高对土耳其的钢铁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下令对土耳其官员实施制裁;将会把对土耳其的钢铁关税提高至至多50%;并将会立刻停止与土耳其就价值1000亿美元的贸易协定进行商讨。

 

欧盟:英国愿意在北爱尔兰边界问题上作出让步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英国愿意在北爱尔兰边界问题上作出让步,但在关税安排方面,双方仍存在巨大分歧。欧盟委员会周二将在卢森堡向各成员国汇报与英国的谈判进展。

 

私募行业动态

私募简易备案新规出台,标准化产品备案简化
日前,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适用简易备案核查程序条件清单》,明确了简易备案需满足的七大条件。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该文件对一些标准化产品的备案流程进行了简化,这将有利于主动管理类集合资管产品的快速发展。

 

今年前8个月9成股票策略私募取得正收益
今年前8个月股票策略私募平均录得21.58%的收益率。在有业绩披露的6295只股票策略私募产品中,仅有710只产品收益为负,占比仅为11.28%。从私募仓位来看,9月份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4.54%,相比8月份的71.98%下降7.44个百分点,处于近4个月的最低值。

 

今日关键词:贸易差额

贸易差额是指一定时期内一国出口总额与进口总额之间的差额,用以表明一国对外贸易的收支状况。

当出口总值与进口总值相等时,称为“贸易平衡”。

当出口总值大于进口总值时,出现贸易盈余,称“贸易顺差”或“出超”。

当进口总值大于出口总值时,出现贸易赤字,称“贸易逆差”或“入超”。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