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世诚投资陈家琳:四季度A股显韧性,但仍需等待额外“催化剂”

好买说:陈家琳认为,每到四季度,市场都会讨论所谓的“估值切换”,且今年尤其早,尤为猛烈。考虑到某些个股先前的超强表现,估值切换已然完成了绝大部分。在额外的催化剂出现之前,接下来的超额收益将十分有限,但是8月市场展现了韧性,世诚对未来一段时间也依旧有信心。

8月A股市场体现了在目前宏观环境下的韧性。世诚目前仍持有这样的观点,即更加积极地看待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表现。

每到四季度,市场都会讨论所谓的“估值切换”(用次年的更高的业绩给股票估值,从而带来股价的上涨),并付诸实践。考虑到今年的内外宏观形势,我们之前判断今年的估值切换会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但是也不曾想到会来得如此早、如此猛烈——消费医药行业的龙头个股在8月份上涨了15-20%不等、估值来到了各自的历史高位。考虑到这些个股先前的超强表现,估值切换已然完成了绝大部分。在额外的催化剂出现之前,接下来的超额收益将十分有限,尽管我们不否认其高成长及确定性。

上述观点的一大风险是,道德风险所带来的机构资金进一步涌入导致短期“抱团取暖”加剧。随着宏观经济对各行各业的影响,以及部分“白马股”的业绩爆雷,可抱的“团”越来越少,而剩下的“团”越来越大(基于长期胜出的信念)。对此我们也会高度重视,并根据具体情况及时修正我们的观点——如果必要的话。

基于上述判断,世诚投资对于基金组合的结构布局优于对股票仓位的调整。对于后者,短期不会有大的起落,但原则之一是在关键时刻逆市场而动、而非简单地追涨杀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世诚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