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层释放重磅信号!中国逆周期政策或再加码|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监管层重磅发声,逆周期政策或再加码

2.招商证券:A股仍处在大的上行周期中

3.价格调控现成效,猪肉价格下跌了

 

今日头条新闻

监管层重磅发声,逆周期政策或再加码
9月24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第一场新闻发布会。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财政部部长刘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

央行行长易纲

中国的经济数据有一些下行,但总体还是运行在合理的区间。我们目前的利率水平适当,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为宏观政策调整留有充足的空间。

中国央行并不急于像其他一些国家央行那样,做比较大的降息和量化宽松。

中国的货币政策还是要保持稳健的取向,要保持这个定力。

在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中尽量长地延续正常的货币政策,这样做对整个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老百姓的福祉是有利的。

财政部长刘昆:

减税降费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的头等大事。中国今年的减税降费规模是空前的。

从1-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来看,当前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减税降费发挥了重要作用。

减税降费是一个动态调整和完善的过程,后续还将对政策的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的结果调整有关政策措施,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发挥更好的效益。

基于此次央行行长与财政部长的讲话,再结合近期政策层的多种举措,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的宏观政策路径已基本探明。

一、未来一段时期内降息可能性较小。

7月份以来经济数据走弱,中美贸易摩擦升温,海外发达经济体陆续降息。在这种环境下央行并未主动调降市场利率,可见货币政策的定力之强。

未来若没有经济减速或贸易纠纷施加的更大压力,则央行也不会偏离当前的利率政策基调。所以未来一段时期内降息的可能性较小。

二、进一步降准与减税降费值得期待。

监管层关于降准和减税降费的表述留有很大余地。

易纲强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仍有充足的调整空间,而刘昆也表示会评估减税降费的效果并调整相关政策。

未来对抗经济压力,降准和减税会是优先考虑的工具。

所以逆周期政策仍将不断发力,只是不会有猛药刺激,而是温和调理。在这种政策路径下,经济整体的复苏将更加平缓和健康,而资本市场则会反映以斜率较缓的长期趋势。

中国发展走向新的阶段,政策制定和股市环境也日臻成熟。权益类投资也必将着眼于长期,着眼于来自企业本身的价值创造,而非水涨船高的货币超发。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8%

深证成指

0.31%

恒生指数

0.22%

日经225

0.09%

标普500

-0.84%

纳斯达克

-1.46%

 

机构最新观点

清和泉投资:做多中国就要选扩张型行业
中国速度就是把国外100多年工业化历程压缩到40年, A股市场也将美股100多年的历史压缩到30年,中国发展就像按三倍快进键的一场电影,内在逻辑和成熟国家的路径是一样的。当前中国经济和市场处于良性状态,节奏和速度可能有变化,但是方向一定是往成熟国家去走,我们做多中国就要投资扩张型行业、投资那些GDP占比&市值占比不断提升的行业,投资人们用的越来越多的东西。

 

朱雀基金:本轮市场调整是在重构中长期预期

经济层面,供应端的适应性调整是近几年中国经济的主要特点。制造业投资与生产的持续走低,一方面带来经济总量下降和就业压力,另一方面稳定了产能利用率和价格水平。预计中国经济量缩价稳的宏观格局将延续至明年上半年,PPI和企业盈利增速四季度开始回升。市场层面,近期的调整主要来自短期因素:一是成交活跃度下降,因逻辑充分演绎;二是外部环境变化,比如中东局势;三是国内政策不及预期,比如降息。我们认为本轮是小幅度的正常调整,市场将借机对中长期因素重构新的预期。

 

招商证券:A股仍处在大的上行周期中

在经历对科技周期识别并确认带来的板块预期差修复,科技股迎来了年内第二波大涨。此时再审视市场,在经历了消费股、科技股的轮番大涨带来的刺激后,无论是经济数据、财政货币政策、外部环境都回归到一种少见的平淡状态。整体而言,A股仍处在年初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过程中。科技板块仍在景气向上周期,值得坚定持有。低估值板块也逐渐迎来建仓机会,但无论哪个领域,需要更多耐心等待新的变量以期开启更大的行情,四季度的行业差异不会像前三季度那么大。

 

国内宏观新闻

价格调控现成效,猪肉价格下跌了
商务部公布最新数据,上周肉类批发价格小幅波动,其中猪肉价格为每公斤36.39元,比前一周下降0.4%,牛肉、羊肉价格分别为每公斤64.66元和62.08元,比前一周分别上涨0.2%和0.1%。

 

A股掀起“回购潮”,300家企业回购股份近千亿
今年以来,多家上市公司斥资回购股份,A股掀起“回购潮”。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9月24日,按照公告日期计算,已有313家上市公司完成股份回购,已回购金额合计986.64亿元。

 

“4+7”药品采购结果出炉,中选价平均降59%
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全国扩围产生拟中选结果出炉,25个“4+7”试点药品扩围采购全部成功,拟中选企业45家,拟中选产品60个,中选价格较联盟地区2018年最低采购价平均降59%,较“4+7”试点中选价平均降25%。

 

国际宏观新闻

英最高法院:英国首相约翰逊暂停议会违法
英国最高法院11名大法官一致裁定,英国首相约翰逊暂停议会违法。英国下议院议长命令国会议员9月25日早晨返回下议院恢复工作。约翰逊称,政府将尊重最高法院关于暂停议会不合法的判决。

 

美日即将签署最新的贸易协议
日本外相表示,日本和美国的贸易磋商已与9月24日结束,两国最新贸易协议的签字仪式将于9月26日举行。

 

股权行业动态

博雅辑因完成Pre-B2轮融资
近期,博雅辑因(EdiGene Inc.)宣布完成8150万人民币Pre-B2轮融资,由博雅辑因A轮领投方IDG资本及Pre-B轮领投方礼来亚洲基金共同投资。博雅辑因成立于2015年,由国际知名基因组编辑专家魏文胜教授创建,致力于使用基因组编辑技术为传统疗法难以治愈的疾病开发新的疗法。

 

多保鱼宣布完成超2亿元B轮融资
长期保险购买决策平台多保鱼宣布完成超2亿元B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拍拍贷跟投,公司现有股东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真格基金继续追加投资。

 

今日关键词: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是指一国中央银行规定的商业银行和存款金融机构必须缴存中央银行的法定准备金占其存款总额的比率。调节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是国家调节货币政策的有效方法。

中国目前三档准备金率加权平均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约为11%,处于国际中等水平,仍有一定下调空间。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