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全球宽松大势所趋!|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美联储宣布年内第二次降息25个基点
2.发改委再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3.和聚投资:红利过后市场仍需谨慎

 

今日头条新闻

美联储宣布年内第二次降息25个基点

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公布了9月利率决议,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75%-2%,为年内第二次降息。美联储此次降息25个基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在美联储降息消息公布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肯定了美国经济增长稳定,劳动力市场强劲,薪资增长稳定,通胀水平朝目标值挺进。但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局势带来的不确定性继续对经济来说是风险存在。他表示,如果经济出现逆转下行,不排除进一步降息,但还是会依赖于经济数据的表现。

早在7月降息之后,市场对于美联储9月降息充满信心,CME“美联储观察”预计降息概率也一直居高不下。

虽然在议息会议前,宽松预期也一度被飙涨的油价打破,但总体而言油价的扰动只是短期因素,且一直以来美国经济的韧性主要归功于强劲的消费部门,外部不确定性的上升也导致美联储不得不先发制人来预防经济衰退。另外前一天美联储十年来首度出现的正回购引发了各界关注,对此鲍威尔也表示本周货币市场融资压力增加,但融资压力不影响货币政策。

总的来看,随着欧央行开始全面宽松,疲软的全球经济增长及高企的市场不确定性令美联储再度降息。且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经济出现下行风险,有可能需要更多降息,且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时间可能比预期的更早,向市场进一步传递出宽松信号,三大股指尾盘也快速回升。

至此全球降息大潮愈演愈烈,除美联储外,日本、瑞士、挪威、英国等多国央行也会公布利率决议。对于中国而言,17日央行MLF操作并不意味着降息预期落空,也并非降息的唯一手段,央行仍然有可能通过调降OMO利率的方式跟随。而在全球宽松背景下,A股的配置吸引力正在上升,成为国内外资金的主要流入场所。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5%

深证成指

0.31%

恒生指数

-0.13%

日经225

-0.18%

标普500

0.03%

纳斯达克

-0.11%

 

机构最新观点

和聚投资:红利过后市场仍需谨慎

目前国内政策红利不断,包括全面放开QFII和RQFII的额度限制,代表了一个好的方向。按照目前的决策效率,预计证监会“深改十二条”的具体内容会以快速的方式推出,会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进一步提升,而资金层面最近10天左右北上资金基本每天都维持在30亿以上的净买入量。考虑到过完国庆就将开始三季度业绩披露的时间窗口,而三季度业绩显然还是不容乐观的,因此在热闹的9月之后,10月又需要警惕了。

 

观富资产:指数挑战今年高点的概率较大

周末地缘政治突发变局,观富认为,突发事件对油价的影响是短暂的。叠加当前原油产能全球格局重新分布的现状与趋势,倾向于认为这次油价黑天鹅可能是飞不了太高的。另外中国坚定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想,无疑在未来长跑中将处于相对有利位置。总体来看,当前市场依旧处于有所作为的有利窗口期,系统上看指数挑战今年高点的概率较大。

 

兴证策略短期扰动迎来加仓良机

美联储降息周期、欧央行开启QE表明更多经济体进入宽松行列。我国采取“普降+定向”的降准方式也印证这一方向。对市场影响潜在的不确定性和变化在于进一步宽松的节奏,节奏可能会对市场短期有所扰动,但对货币宽松大方向仍是确定性。其次中美暖风继续释放,新一轮磋商即将展开,叠加70周年庆的窗口期,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窗口依然值得期待。短期事件扰动,市场回调或迎来布局加仓。

 

国内宏观新闻

发改委:《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再缩减

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布会上表示,《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已修订完成,正在按程序报批。2019年版清单在保持原有框架不变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了清单长度、减少了管理措施、优化了清单结构。2018年底,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

 

上海:放宽或取消金融机构外资股权比例

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本市进一步促进外商投资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落实国家关于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部署,放宽或取消金融机构外资股权比例等准入条件,争取金融业开放措施项目率先落地。深入推进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

 

中俄:积极开展农产品相互市场准入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9年9月16日至18日对俄罗斯联邦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李克强总理会见了俄罗斯联邦总统弗·弗·普京并同梅德韦杰夫总理于9月17日在圣彼得堡市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四次定期会晤。双方商定:为推动双方经贸和投资合作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努力向2000亿美元贸易发展目标迈进;积极开展两国农产品食品相互市场准入合作,不断扩大对方优质农产品食品进口,继续促进两国农业合作。

 

国际宏观新闻

美股剧烈震荡后大致平收

美股周三大幅震荡,道指一度跌逾100点,随后快速拉升,之后大幅跳水,一度跌逾200点,到收盘时又转为小幅上涨。此前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

 

欧盟要求苹果补税130亿欧元

近日,苹果公司在欧盟普通法院提起上诉,称欧盟委员会三年前曾要求美国苹果公司补缴130亿欧元税金的补税裁决“违背现实和常识”。报道称,此次听证会于9月17日和18日在欧盟普通法院举行。且法官作出判决的时间不会早于2020年。

 

私募行业动态

二季度信托业经营业绩增速有所回落

9月18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2019年2季度中国信托业发展评析显示,截至2019年2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受托资产规模为22.53万亿元,较2019年1季度末下降0.02%,降幅进一步缩窄,同比增速较2018年2季度末的4.88%放缓至-7.15%。

 

乐瑞成功申请“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资格

17日,深圳乐瑞全球管理有限公司乐瑞成功获准“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资格,并成为第四家成功备案的管理人。至此,乐瑞已获得证券类、股权类、资产配置类三大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拥有完整的资产配置版图,成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资质健全、规模领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今日关键词: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是指国务院以清单方式明确列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禁止和限制投资经营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级政府依法采取相应管理措施的一系列制度安排。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