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房价终于降了!中方率团访美准备磋商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8月房价数据出炉,降温迹象明显

2.廖岷周三率团访美为10月磋商做准备
3.沙特9月恢复产能,国际油价重挫6%

 

今日头条新闻

8月房价数据出炉,降温迹象明显

中国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2%,是去年6月以来的首次转降。

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同样出现降温态势。70个城市中,二手房价8月份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43个,较上月减少5个;二手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为20个,与上两个月持平。

此次8月房价数据可以看出,大范围降温迹象明显。特别是被视为风向标的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企稳甚至回落,“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导向更为体现。

此前,4月19日和7月30日两次政治局会议均强调“房住不炒”,体现了中央政府控制房价上涨、确保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决心。且730会议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部分热点城市随之纷纷出台调控政策,加之金融政策持续收紧,房企融资承压,开发企业投资预期进一步降低。

整体来看,购买力很难再支撑市场继续冲高,调控严格的一二线城市房价下行苗头已经出现。接下来的9、10月市场将继续受到信贷政策的影响。9月20日贷款基础利率LPR如未降价,那么市场很可能会继续降温。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74%

深证成指

-1.97%

恒生指数

-1.23%

日经225

0.06%

标普500

0.26%

纳斯达克

0.40%

 

机构最新观点

泰旸资产:投资科技板块是大势所趋

随着贸易纠纷趋于缓和,优质个股交易也会不断增多,科技板块也将迎来阶段性机会。泰旸认为,科技股未来的投资重点,应主要沿着5G产业链去找新机会。5G能拉动政府投资。随着地方专项债的推动,经济需要新的刺激点,而5G能带来每年2000-3000亿的投资。光学是人工智能里最好的赛道,而在这当中,短期最快落地的将是安防。

 

悟空投资:黄金资产是很好的稳定器

当下的市场,只有“核心资产”的组合是不足以应对宏观不确定和微观不稳定的。从风险资产和避险资产对冲的角度,我们将黄金资产加入组合中。中期利率向下的趋势下,货币政策仍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美国也难以独善其身,实际利率下行是驱动黄金价格中枢进一步上行的重要支撑。未来如果动用非常规的货币政策,黄金还具备对冲纸币信用和美元信用的功能。短期政经环境复杂,地缘问题不断暴露,在混沌的环境下,黄金是很好的稳定器。

 

任泽平:经济再下台阶,降息时机已成熟

从8月经济金融数据来看,三驾马车均放缓,需求全面回落,经济再下台阶。房企融资全面收紧、销售总体降温、新开工放缓、土地购置负增长,预计房地产投资后续将继续回落。未来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冲击、经济下行加大、PPI通缩企业实际利率上升,货币政策宽松的空间已经打开。货币政策总量上,建议降低MLF利率引导实际利率下行,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当前,降息的时机已经成熟。

 

国内宏观新闻

央行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利率不变

中国人民银行17日发布公告称,开展1年期限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利率3.3%,与此前的利率相同。另外,不开展逆回购操作。由于当日有2650亿元MLF和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流动性净回笼1450亿元。

 

廖岷周三率团访美为10月磋商做准备

应美方邀请,中央财办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拟于本周三率团访美,与美方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为10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做准备。

 

前8月税收收入首次出现下滑

随着减税政策持续发力,今年以来税收收入累计增速不断下滑,在8月首次出现由正转负。17日,财政部公布了8月财政收支情况。1-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7061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最为核心的全国税收收入117134亿元,同比下降了0.1%。

 

国际宏观新闻

12年来美国最大规模汽车工人罢工

15日,美国联合汽车工会宣布,由于在劳资合同等问题上未能与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达成一致,因此该组织49000名为通用汽车工作的工人将举行罢工。这是自2007年以来通用发生的首次罢工,也是12年来美国规模最大的一次罢工。

 

沙特9月恢复产能,国际油价重挫6%

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周二表示,过去两天沙特受损产能成功恢复50%,预计9月底将正常水平——约1100万桶/日,11月底有望进一步上升至1200万桶/日。截至收盘,WTI 10月原油期货重挫5.7%,报59.3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10月合约大跌6.5%,报64.46美元/桶。

 

股权行业动态

「多保鱼」完成超 2 亿元 B 轮融资

9 月 17 日,长期保险购买决策平台多保鱼宣布完成超 2 亿元人民币的 B 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拍拍贷跟投,公司现有股东真格基金、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继续追加投资。

 

「博雅辑因」完成8150万元Pre-B2轮融资

近日,创新生物制药企业博雅辑因宣布顺利完成8150万人民币的Pre-B2轮融资,由博雅辑因A轮领投方IDG资本及Pre-B轮领投方礼来亚洲基金共同投资。

 

今日关键词:逆回购

央行逆回购,是指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逆回购为央行向市场上投放流动性的操作。简单解释就是主动借出资金,获取债券质押的交易。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