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降准”落地,“降息”还远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降息还远吗?

2.凯丰投资:A股反弹态势有望持续

3.统计局回应沙特事件:影响有待观察

 

今日头条新闻

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降息还远吗?

9月16日,年内第二次全面降准落地,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周一股市早盘高开,午后热度退散,沪深小幅收跌、创业板指涨0.22%。

随着降准资金正式释放,市场将目光转向降息。本周还有几个重磅时刻都与利率有关,分别是周二(17日)2650亿元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到期、周四(19日)美日等国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周五(20日)新LPR第二次报价。

从周一市场表现来看,全球陡生变数,A股也有走弱的趋势,但临近尾盘之时,北上资金发力,使得市场跌幅收窄,略显顽强。另一方面,外汇局副局长张新16日也表示,目前正在着手修订取消投资额度限制相关配套法规,外资竞逐A股愈发积极。

降准宣布以来,尤其是本月首次MLF到期未续作后,市场一度对于后续会否“降息”产生分歧。但随着全球降息潮来临,特别是欧洲央行宣布降息并重启QE,市场对国内进一步实行宽松的预期再次升温。且三四季度的经济增长依旧面临压力,经济数据全面回落,预计后续央行也将继续引导实体融资利率下降,因此对“降息”也存在一定的迫切需求。总体来看,我国“降息”窗口期已到来。

在当下时点,市场的短期波动是不可避免的。外围的变数可能并未结束,后续是否还有新变化也有待观察,本周仍是考验A股韧性的时候。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02%

深证成指

-0.02%

恒生指数

-0.83%

日经225

1.05%

标普500

-0.31%

纳斯达克

-0.28%

 

机构最新观点

星石投资:降息紧迫性大幅提升

9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的经济数据显示,除基建投资小幅改善外,其他核心数据均不及预期;叠加之前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通货膨胀数据等,各项经济指标均有明显回落,使得未来降息具备了必要性。而随着全球已经进入新一轮降息周期,外部约束解除,使得中国降息具备可能性。从利率下行的背景出发,考虑未来A股的走势,科技类成长股将是不错的选择。

 

凯丰投资A股反弹态势有望持续

国家外汇局公告决定取消QFII和RQFII的投资额度限制,此举意味着A股国际化更进一步,叠加MCSI、富时罗素扩容的刺激,预计北上资金仍将持续为A股带来增量资金。市场预期整体偏向良性,A股反弹态势有望持续。国际经济方面,上周欧央行重启QE,全球流动性宽松节点已至。另外沙特原油事件为突发事件,短期对风险资产有冲击,但不会影响长逻辑。

 

和聚李泽刚A股的预期已经在修复

当下国内宏观经济面比较差,外部环境仍然不确定,特别是中美贸易谈判并没有方向性的结论,但是对于A股的影响已经出现明显钝化,股票市场的价格体系也得到一定的修复。虽然外部很差,但整个A股的预期已经在修复。眼下我们认为经济要到今年四季度,乃至于明年一季度才会看到触底企稳的可能,眼下还处在阶段性下行的过程。

 

国内宏观新闻

外交部:敦促美方摒弃冷战零和思维

16日,针对美国助理国务卿福特在演讲中称,美国正在制定“全政府”措施,应对中国给美及盟友造成的安全挑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表示,福特先生的演讲罔顾事实,肆意抹黑、歪曲中国的内外政策,鼓噪煽动“中国威胁”。充分暴露出美国内一些人顽固抱持冷战零和思维。这是十分危险的。我们敦促美方有关人士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

 

统计局回应沙特事件:影响有待观察

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国际经济增长动能在减弱,当月国际能源价格下降,OPEC环比也在下降,沙特对全球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8月宏观数据:经济运行仍处合理区间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主要数据。统计显示,8月份当月主要指标有升有降,工业增速略有放缓,服务业增长加快,市场销售保持稳定,投资增长略有放缓。至8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现代服务业增势较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6%,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达到8.4%,工业发展持续升级。

 

国际宏观新闻

特朗普:美联储应该大幅降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表示,美元现位于历史高位,这对出口来说很糟糕。美联储应该大幅降息,刺激美国经济。

 

韩国在WTO正式提告日本

韩国对日贸易反制继续升级。16日,韩国提告日本的通告已经在世贸组织(WTO)内正式分发,同时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最快将在本周内公布《战略货品进出口告示修订案》,对等将日本剔除出韩国出口“白名单”。

 

地产行业动态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年内最低

2019年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4589亿元,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至10.5%,为年内最低。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为100.94,环比提高0.04点。此外,多项数据显示,土地市场持续降温、房屋竣工面积连续20个月下调、房企融资也持续承压。

 

房地产信托8月发行规模下降27%

房地产信托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68家信托公司共发行281只的房地产集合信托产品、金额为580.82亿元,较7月的524只795.23亿元的规模,发行只数下降了46.4%,发行规模则下降了27%。

 

今日关键词:OPEC

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是亚、非、拉石油生产国为协调成员国石油政策、反对西方石油垄断资本的剥削和控制而建立的国际组织,1960年9月成立,现有成员国14个。它是第三世界建立最早、影响最大的原料生产国和输出组织。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