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管局放大招,万亿外资继续“买买买”?|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外汇局取消合格外资投资额度限制

2.证监会推深化市场改革12条措施

3.美国归还非法扣留华为货物

 

今日头条新闻

外汇局: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
9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批准,外汇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同时,取消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限制。今后,具备相应资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只需进行登记即可自主汇入资金开展符合规定的证券投资。

眼下这个时点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无疑为渴望“畅投”A股的海外机构投资者提供了超预期的便利。
今年以来,A股被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三大国际指数相继扩容或纳入,远期规模数万亿之巨的外资增配中国市场的需求非常强烈。
但截至今年8月底,292家QFII和222家RQFII机构合计获得投资额度分别只有1113.76亿美元和6933.02亿元人民币。当前市场形势下,作为早期国内资本市场有条件放开的一项过渡性安排,运行已有17年且投资额度受严格管控的QFII制度显然已不合时宜。
本次监管层全面取消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将为海外长期资金持续加快入市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外资直接进入在岸市场,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市场与国际接轨,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未来,伴随大量外资加速流入国内市场,这还会进一步提升A股国际化与机构化的水平。市场生态持续向好改善,A股中长期走势值得期待。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2%

深证成指

-0.37%

恒生指数

0.01%

日经225

0.35%

标普500

0.03%

纳斯达克

-0.04%

 

机构最新观点

颐和久富:预期后续逆周期调节加码
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多数国家利率显著下行,甚至已经进入负利率时代,这是支撑权益资产价格的一个重要原因。国内十债利率目前在3%左右,未来仍有下降空间。A股长期支撑因素投资者机构化、国际化趋势没有发生改变,从股债利差、地产周期和全球股市角度看,A股当前中长期配置价值仍然显著。近期货币政策有边际转松的迹象,预期后续逆周期调节政策加码。

 

悟空投资:全球资产价格会持续高波动
当前市场正处在宏观不确定、微观不稳定的大背景之下,经济环境、风险事件、政策对冲将交替影响市场宏观预期,宏观不确定性总体高企,微观结构也面临强挑战,呈现出不稳定的特征,行业景气度分化加大,全球资产价格高波动的特征将持续存在。消费医药、科技成长、黄金组成“金三角”,拥有更小风险、更高效率、更大规模、更长寿命。

 

弘尚投资:流动性宽松后股票都有机会
从中周期视角看,A股行情一般始于流动性宽松后,结束于经济确认下行拐点(包括平缓下行后再次加速下行)时。换言之,从政策底→信用底→经济底→政策顶→信用顶→经济顶的整个传导路径中,股票都有机会。不过少数时候也可能出现经济尚未企稳,但宽松政策因某些原因突然踩刹车,而带来行情的提前终结。

 

国内宏观新闻

 

证监会推深化资本市场改革12条措施

日前,证监会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当前及接下来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12个方面重点任务:充分发挥科创板的试验田作用;大力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短板;狠抓中介机构能力建设;加快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推动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切实化解股票质押、债券违约、私募基金等重点领域风险;进一步加大法治供给;加强投资者保护;提升稽查执法效能;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加快提升科技监管能力。

 

刘鹤:中方坚决反对贸易战
9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应约会见美国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高沛德。刘鹤表示,中方坚决反对贸易战,这不符合中美两国及整个世界的利益。中美两国经济高度互补、联系紧密,希望美国工商界在发展稳定、合作的双边经贸关系中发挥积极作用。

 

监管机构严查信用卡涉房地产交易
据21世纪财经消息,监管机构近期正在严查信用卡资金流入楼市情况,包括境内房地产类商户、房产相关契税等。据报道,此次检查范围涉及信用卡与房地产相关的多个业务类别,包括住宅与商业地产开发、房地产代理和经纪、房地产建筑安装工程、不动产管理、出租等休假类房地产等多类涉房机构。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归还非法扣留华为货物
10日,华为在官网发布通报称,美国政府近日将两年前无故扣押的一批电信设备归还华为,从事实上承认了其行为的违法性和随意性。考虑到起诉的理由消失,华为美国子公司于9月9日提交撤诉申请,撤回今年6月针对包括商务部在内的多个美国政府部门提起的诉讼。同时华为认为,这起扣货事件是美政府针对华为做出的一系列不正当和不公正行为的体现。

 

特朗普鹰派国安顾问博尔顿被解职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他已经解雇了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因为他对博尔顿的很多建议“强烈反对”。特朗普表示,他将在下周宣布新的国安顾问。但是,博尔顿随后发表推文表示,他前一晚已经向总统特朗普提出辞职,特朗普当时回复他“明天谈”。

 

股权行业动态

国科恒泰完成11亿人民币C轮融资
日前,国内领先的医疗器械数字化综合服务商国科恒泰获投11亿人民币C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泰康人寿领投,通和毓承基金、招商局资本、涌流资本、君联资本等基金等跟投。国科恒泰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

 

云呼科技获得2.2亿元Pre-B轮融资
云呼科技旗下基础医疗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觅健康”宣布已完成Pre-B轮2.2亿融资。本轮融资由众为资本领投,老股东创世伙伴资本(CCV)、博远资本、国科嘉和继续跟投。云呼科技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

今日关键词: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英文简称QFII。QFII机制是一国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引进外资、开放资本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这种制度要求外国投资者若要进入一国证券市场,必须相应条件,得到监管审批后方可汇入一定额度的外汇资金,并转换为当地货币,通过严格监管的专门账户投资当地证券市场。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