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睿璞投资蔡海洪:把买股票当作投资实业,才能应对不确定性

好买说:8月整体市场指数表现一般,但部分业绩增长公司一扫之前的颓势,股价表现优异。蔡海洪认为,短期的股价“煎熬”并不代表什么,长期把买股票当作投资实业,就是应对非线性变化的不确定世界的有效方法。

2019年8月,沪深300指数下跌0.93%,恒生指数下跌了7.39%,睿璞基金依旧取得较好的正收益。

在各种错综复杂的宏观因素影响下,8月份的整体市场指数虽然表现一般,但在半年报披露的背景下,一批业绩实现稳健增长的优质公司,股价表现优异,特别是一些前期不太受关注、与市场热点无关,但是实际商业模式较好、管理优秀、具备可持续的内生增长能力的公司,股价一扫之前的颓势,短期内实现了独立于大盘指数的可观涨幅。

虽然绝大多数情况下股价的短期表现不说明任何问题,但是那些耐心的重仓持有并享受了以上股票上涨的投资者,大多曾经历过漫长而痛苦的“煎熬”。在业绩驱动下的股价上涨,说明长期持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们只能知道一个股票是否低估,而无法知道它何时上涨——股价的波动和价值的发现过程是非线性的

让投资者抵制住诱惑并坚持自己的投资决定,是因为有这样的信念:把买股票当作投资实业的理念、深度的研究、对能力圈的坚守、和对安全边际的不妥协。睿璞投资也认同并坚信这是应对非线性变化的不确定世界的有效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睿璞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