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迎三大利好,反弹行情能否延续?|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周末再迎三大利好

2.荀玉根:牛市第二波上涨远景更明朗

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9月降息

 

今日头条新闻

A股周末再迎三大利好
周末A股迎来多重利好,让投资者对本周市场有了更多新的期待。

首先,央行宣布将在9月16日实施普遍+定向的“双降准”,此举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

其次,标普道琼斯指数也宣布将从9月23日起纳入A股,这意味着A股已经被全球三大指数所接纳,大量海外资金后续会持续加码配置中国市场;

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会继续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此举被市场认为其暗示9月降息。宽松的外围市场环境,也会给A股“金九”行情提供支撑。

此次央行采取普遍+定向的“双降准”,显然是对前期货币政策的微调。相对此前主要靠公开市场操作即MLF和定向降准,本次全面降准显示出在经济下行压力逐步增大时,决策层逆周期政策对冲意图明显。
一般来说,当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时,商业银行可提供放款及创造信用的能力就上升。市场流动性的改善,将从分母端对股市形成较强支撑。同时,考虑到前期监管层加码政策调控,严控资金流入房地产,这也将促使资金向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流动,利好股市中长期走势。
此外,周末标普道琼斯指数宣布将于9月23日正式纳入A股,届时这将有望为A股带来11亿美元增量资金。加之此前MSCI指数、富时罗素指数已相继提升A股纳入比例,未来外资入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元人民币,A股将迎来外资密集配置期,国内市场接下来的走势值得期待。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46%

深证成指

0.41%

恒生指数

0.66%

日经225

0.54%

标普500

0.09%

纳斯达克

-0.17%

 

机构最新观点

 

星石投资:利率趋势下行,高成长性科技板块受益
在国内稳增长+全球降息潮的共同推动下,中国利率下行,将是未来投资者面临的一个中长期环境。历史证明,在利率下行期间,A股多数情况下都表现较好。未来我们应该珍惜并利用好利率下行的机会。我们认为高成长性的科技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更是一个进攻性较强的选择。一方面成长股的利率敏感性强,优质科技成长股的高成长性更加受益于利率下行;另外一方面是当前科技成长股的业绩渐次展开修复,盈利改善也会带来向上正贡献。

域秀资本:乐观的情绪正在酝酿
8月份中美贸易谈判重现波折,市场虽有调整,但时至今日,沪指重新逼近3000点,不少个股更是创出年内新高,市场人气并没有因为中美贸易谈判出现波折而产生恐慌情绪,相反,市场稳步上行,整体表现超出预期。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轻舟已过万重山”,过去一年多来的悲观预期已经基本修复,乐观的情绪正在酝酿。

 

海通荀玉根:牛市第二波上涨远景更明朗
牛市第二波上涨条件是基本面和政策面共振,盈利和估值戴维斯双击,目前政策面确认,预计基本面三季度见底之后回升。借鉴历史,第二波上涨期间行业分化源于盈利弹性差异,最近两个月结构性行情分化正是因为盈利差异。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远景更明朗,初期确认基本面数据见底时仍会有反复。中期继续看好科技和券商。

 

国际国内宏观新闻

今年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3.6%
据海关总署网站日前发布统计信息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1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6%。其中,出口10.95万亿元,增长6.1%;进口9.18万亿元,增长0.8%;贸易顺差1.77万亿元,扩大46%。前8个月中美贸易总值为2.42万亿元,下降9%。

 

央行连续第9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9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数据显示,中国8月外汇储备31071.76亿美元,预期31000亿美元,前值31036.97亿美元。中国8月末黄金储备报6245万盎司,环比增长19万盎司,为央行连续第9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9月降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全球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时称,过去一段时间低利率政策对美国经济增长形成支撑。未来,美联储将密切关注经济发展的影响因素以保持经济适度扩张。鲍威尔的这一言论,以及低于预期的8月美国就业数据,投资者对美联储在9月议息会议上降息预期升温。

 

股权行业动态

前8个月险资债权股权投资规模超2500亿
日前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1至8月,27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共145只,合计注册规模2580.14亿元,同比增长14.78%。

 

销售易完成1.2亿美元融资,腾讯连投三轮
近期,售易宣布完成来自腾讯的1.2亿美元E轮融资,并推出赋能企业连接客户的“客户数字化平台”。此前,销售易曾在2017年1月获得腾讯领投的2.8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并于2018年4月获得腾讯1亿元人民币的D+轮追投。

 

今日关键词:存款准备金

存款准备金,是指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在中央银行的存款,中央银行要求的存款准备金占其存款总额的比例就是存款准备率。中央银行通过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可以影响金融机构的信贷能力,从而间接调控货币供应量。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