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中美贸易磋商定了!这次能谈成吗?|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新一轮中美贸易磋商时间敲定,全球股市反弹

2.星石投资:未来TMT成长股有望持续向好

3.金融委刘鹤: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今日头条新闻

新一轮中美贸易磋商时间敲定,全球股市反弹
9月5日上午,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此前双方将保持密切沟通。工作层将于9月中旬开展认真磋商,为高级别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做好充分准备。

受此消息影响,全球股市悉数反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跳升200点。

在市场的普遍担忧下,中美最终敲定了新一轮贸易磋商。谈判没有破裂,这本身即是十分积极的信号。那么新一轮磋商会有实质性进展吗?

对于本轮贸易磋商,可以乐观一些。因为当前的环境与前几轮磋商时已有明显变化。

首先,美国经济由强转弱。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持续倒挂、制造业PMI跌至50以下。经济的疲软或促使美方重新评估谈判条件。

其次,关税施压接近极限。本轮贸易磋商,中美双方承受的关税压力超过了之前几轮。这种压力将促进协议的达成。

不过磋商能否有进展还是取决于中美双方分歧究竟有多大,以及是否有一方能做出让步。这些都是高度不确定的。

未来或仍将是风险资产的高波动期。投资方面可关注两个方向:一是有较高安全边际的风险资产,如估值低位的A股、港股等。二是受益于市场波动提升的避险资产,如CTA、债券等。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96%

深证成指

0.86%

恒生指数

-0.03%

日经225

2.12%

标普500

1.30%

纳斯达克

1.75%

 

机构最新观点

和聚投资:市场中长期行情仍不明朗
8月市场走出抗跌表现,市场短期看多的声音也开始积累。总结下来,对逆周期政策的期待、对盈利拐点的期待、对资金面宽松的期待使得当下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而我们对于未来市场的判断,相对偏中性一些,短期不排除有博弈波段的机会,但中长期看仍不明朗。政策事件的驱动,是市场一致预期的因素,而一致预期的结果可能是在持续性、幅度上都会打折扣。

 

星石投资:未来TMT成长股有望持续向好
无论是降准还是降息,抑或是降准+降息的政策组合同时出现,未来无风险利率下行都将是不变的趋势,TMT成长股将持续受益。中小板和创业板中报利润增速均有修复,计算机、电子等已经出现改善。今年7/8月以来,外资有明显增配成长股的趋势。随着5G商用节奏加速,下游消费电子领域将迎来换机潮。近期科技股的行情刚刚开启,未来科技类成长股有望持续向好。

 

清和泉资本:当前A股配置价值仍然较高

往后看“经济退,政策进,监管松”的逻辑依然非常清晰,我们认为是当前市场的主要支撑。9月初金稳会释放的信号进一步加强,结合当前市场的估值状态,配置的价值仍较高。相比对内的政策偏暖预期和企业盈利的企稳态势,我们认为9月份往后,外围的风险仍然值得重点关注。主要来自于美股的压力和欧洲的负面因素。其中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也出现持续的下滑,而衰退的先行指标已有所体现,但是美股仍然处于相对高位,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市场期望美联储进行有效的对冲和调控,我们认为这个预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一旦预期有所转变可能会给全球市场带来一定的波动。

 

国际国内新闻

金融委刘鹤: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国务院金融委召开全国金融形势通报和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刘鹤强调,金融管理部门要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支持银行更多利用创新资本工具补充资本金,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制造业、民营企业中长期融资。

 

商务部:适时出台政策支持汽车行业发展
商务部表示,正在深入开展相关调研,广泛征求汽车行业和企业的意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并适时出台,支持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

 

美国8月ADP就业数据超预期
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为19.5万人,预期为14.9万人,前值为15.6万人。美国至8月3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7万人,预期为21.5万人。

 

股权行业动态

360鲁大师二次赴港冲击IPO
2019年3月21日,鲁大师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于香港主板上市。有消息称,360鲁大师预计将于9月15日公开招股。不过目前,360鲁大师官方及其控股股东奇虎科技均未对上述消息进行公开回应。

 

科创板50成份指数或于10月中下旬发布

根据此前消息,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将于科创板上市股票与存托凭证数量满30只后的第11个交易日正式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目前已经上市的科创板股票共有28只,根据此前的上市节奏看,国庆后的10月中下旬有望迎来科创板指数发布。

 

今日关键词:TMT(数字新媒体)

TMT(Technology,Media,Telecom),是科技、媒体和通信三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缩写。TMT指互联网科技、媒体和通信等一大类信息技术产业。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