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涨三日后A股再迎重磅利好!国常会表态“加快降息”|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权重接力A股三连涨,国常会表态加快降息

2.朱雀基金:中国有望成为吸引全球资金的洼地

3.8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创三个月新高

 

今日头条新闻

权重接力A股三连涨,国常会表态“加快降息”
周三上证指数涨0.93%,连升三日;深证成指涨0.69%;创业板指涨0.54%。两市成交额超6000亿元,创两个月新高。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9.74亿元,已连续5日净流入,9月3个交易日净流入达103亿元。恒指放量收涨3.9%,日内涨约千点,创去年11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措施,并提出“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

在隔夜外围股市普跌的环境下,A股实现三连涨,权重股轮动接力,低估值金融地产领涨。北向资金继续大幅净流入。

A股走出独立行情,持续回暖,是多种因素的共振结果。

首先,中报披露结果符合预期,A股上市公司盈利下滑趋缓,市场普遍预期今年第三季度即是A股的盈利底。

其次,“稳增长”政策效果初显,财新制造业与非制造业PMI均创阶段新高,经济有企稳迹象。

第三,未来“稳增长”政策或继续加码,不排除货币政策层面的新动作。金融委最新会议明确提出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国常会也明确提出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

最后,市场信心恢复、情绪稳定,中美贸易摩擦以及全球经济衰退对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在减小。同时A股的估值优势不断吸引外资买入。

当前市场环境与今年第一季度颇有几分相似,若中美贸易磋商能有积极进展,则A股或迎来新一轮趋势性行情。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93%

深证成指

0.69%

恒生指数

3.90%

日经225

0.12%

标普500

1.08%

纳斯达克

1.30%

 

机构最新观点

世诚投资:泛金融行业当前低估更为明显
展望未来,市场有可能向两个方向演绎。一是延续8月份的趋势,消费服务板块(乃至部分科技股)继续高歌猛进,并以牺牲其它权重板块的流动性为代价。另一种可能是,泛金融行业后来居上,成为9月份市场的“定海神针”。如果一定要做选择题的话,世诚投资倾向于后者,而判断的依据更侧重于估值而非业绩增速。

 

朱雀基金:中国有望成为吸引全球资金的“洼地”
中国经济周期性下行,但是并没有出现大幅的恶化,全球范围内看增速依然较快。无论是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看,还是从市场供求平衡看,当前的人民币汇率都处于合适水平。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进一步明确,在目前美欧等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背景下,中国是主要经济体中唯一的货币政策保持常态的国家,人民币资产的估值仍然偏低,稳定性相应更强,中国有望成为全球资金的“洼地”。

 

广发郭磊:“稳增长”政策仍有必要性

八月工业同步数据表现尚可,发电耗煤、高炉开工数据显示工业同比较7月异常值有所改善。从对终端需求的跟踪看,土地成交和商品房成交均较上月趋缓,乘用车销量仍在偏低位。上游工业原材料原油、铁矿石、螺纹钢价格继续调整,与避险相关的黄金、白银价格月内出现了较大幅度上行。建材价格较上游偏强,水泥、玻璃等均环比有所上升。一般物价之中,水果蔬菜价格季节性回落,但猪肉价格上行呈逐周加速之势。总体来看,经济呈现“结构性承压”的状态,有支撑点也有压力点;而终端需求偏弱,尤其土地成交回落影响刚开始。“稳增长”具有必要性。

 

国际国内新闻

8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创三个月新高
8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为52.1,创三个月新高,预期51.7,前值51.6。8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为51.6,为5月以来最高。

 

商务部:1-7月我国服务贸易总额同比增3.2%
商务部公布最新数据,1-7月,我国服务贸易总额达到30882.8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出口11005.8亿元,同比增长9.5%;进口19877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美联储:美国经济保持温和扩张
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美国经济保持温和扩张,但制造业活动有所减少,农业依然面临多因素的冲击,多数企业对未来前景表示乐观。

 

股权行业动态

团购平台同程生活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
同程生活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同城生活以社区为单位,线上建立分销社群、线下完成交付,平台提供货源、物流仓储及售后支持。近期,同程生活已完成了1亿美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

 

快看漫画获腾讯新一轮1.25 亿美元投资

近期,动漫领域明星项目快看漫画宣布获得腾讯1.25亿美元投资。官方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IP和社区业务。快看漫画创立于2014年12月,借着新一代内容消费者的阅读习惯,该移动端漫画阅读平台得以快速起量。目前拥有2亿用户。

 

今日关键词:服务贸易

服务贸易包括:从一成员境内向任何其他成员境内提供服务;在一成员境内向任何其他成员的服务消费者提供服务;一成员的服务提供者在任何其他成员境内以商业存在提供服务;一成员的服务提供者在任何其他成员境内以自然人的存在提供服务。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