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理投资:美国降息预期升温,亚洲股债投资机遇显现

好买说:惠理投资认为,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弱势美元将触发亚洲资产重估潜力,陆港两地股市将会吸引海外资金持续关注。同时,亚洲市场中的投资级债券与股市相关度低,可提供较稳定的表现和收益率。特别是中资企业所发行的离岸债券,其票息较欧美同类债券也更有吸引力。

随着中美双方互相加征关税,中美贸易战形势似乎再次升级。A股及港股之后出现较大的波动,令投资者愈发难以捕捉市场的走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就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时间推移,愈来愈难找到全球经济增长的亮点。在此背景下,无论是股市还是债市,均应专注防守型策略。

美联储减息预期升温  利好中国市场

由于贸易战以及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美联储减息概率再次上升。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近日在全球央行年会上致词,并未对减息提供进一步线索,但随着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令全球经济面临更大下行压力,联储局在今年余下3次议息会议,继续减息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减息或将削弱美元表现,触发亚洲资产重估潜力,令全球资金转向具有较高增长潜力的亚洲股市,特别是中国市场。

从港股通的流入数据可以看出,近几个月,内地资金涌入港股市场。主要原因是由于之前的下跌,港股目前的估值处于较低的水平,偏离历史均值一个标准差。此外,全球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公司发展稳健、业务能够保持较高增长的内需股亦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亚洲债市将继续受欢迎

在目前市场颇具挑战的环境下,亚洲债券预计将继续受到欢迎,因为亚洲投资级别债券与股市相关度低,可提供较稳定的表现和收益率。

全球低息环境或将支持亚洲债市稳健的表现,我们较看好区内由资产管理公司、银行和房地产公司发行的债券。特别是中国企业所发行的离岸债券,较欧美同类债券提供更为吸引的息率。

整体来说,中美在多个领域的摩擦将成为未来的新常态,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坚持自下而上的深度价值投资,回归基本面研究,部署股市和债市中具防御性的资产,从而在不确定市况下挖掘长期投资机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惠理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