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投资:消息面趋好vs下行压力,市场能否继续反弹?

好买说:上周A股结束近期颓势,人民币汇率“破7”影响逐步消散,避险情绪有所缓解。凯丰投资认为,上周消息面整体趋好,宏观政策不会因为短期数据的下行而失去定力,短期市场将维持继续反弹的态势。

上周,上证综指涨1.76%,上证50涨幅1.88%,沪深300涨幅2.12%,中证500涨幅2.66%,中证1000涨幅2.95%。恒生指数跌幅0.79%,报收于25734.22点;恒生国企指数跌幅0.30%,报收于9964.30;纳斯达克指数跌幅2.42%,报收于7766.62点;标普500跌幅2.43%,报收于2847.60点。

申万一级行业中,上周版块普涨,电子、食品饮料、计算机分别涨7.97%、6.54%与5.13%,银行板块小跌0.52%。

点评

上周小票跑赢大票。上周小票跌幅修复与市场反弹的展望均得到验证。

上周A股结束近期颓势,报收2823.82点,涨幅1.76%,板块整体收涨。热点集中于华为概念股,科技股受此拉动全周强势。央行仍维持不降息的政策定力,人民币汇率“破7”影响逐步消散,避险情绪有所缓解,加之美国宣布部分关税暂缓加征,上周消息面整体趋好,但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存,A股短期内震荡调整仍是主基调。

北上资金方面,上周共成交1724亿元,净流入9.07亿。我们认为随着月底MSCI扩容日的临近,北向资金在最近两周流入速度将变快,从前期的净流出转为净流入是大势所趋。短期市场将维持继续反弹的态势。港股目前地产、交运、金融等大量个股估值已经到了历史极低水平,需要特别关注被市场风险情绪误杀的股票。

国内经济方面,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8%,较上月大幅回落1.5个百分点,显著低于市场一致预期水平,主要受制造业增加值拖累,反映目前实体经济整体压力仍较大;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8.5%,依然高于GDP增速,70城房价涨幅收窄至1.6%,行业整体韧性依然较强。今年以来,受春节、减税、贸易环境反复等诸多因素的影响,经济数据在月度之间大起大落成为常态,但宏观政策不会因为单月数据的下行而失去定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