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全球股市再次大跌,考验A股的时刻到了!|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统计局公布中国7月多项经济数据
2.景林资产蒋锦志:A股向下空间有限
3.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引担忧,美股再次大跌

 

今日头条新闻

统计局公布中国7月多项经济数据

8月14日,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主要经济数据。

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4.8%,预期5.8%,前值6.3%。

中国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07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6%;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30017亿元,增长8.8%。

中国1-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5.7%,预期5.8%,1-6月增5.8%。

7月经济数据反映了当前企业信心不足、供需两弱的情况。

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下滑幅度较大,主要由制造业拖累,弱需求背景下,企业生产偏谨慎。

消费基本稳定,国五国六环保标准转换导致汽车销售数据波动,剔除临时性因素后,社零增速基本平稳。

投资增速小幅下滑,制造业投资回升,基建、地产投资回落。

总体来看,7月份经济数据偏弱,反映了内外部压力对企业信心的打击。但消费数据保持平稳,经济加速下滑的可能性较小。

不过资本市场的表现与宏观经济并非简单的线性相关。如果关于经济的悲观预期已体现在股价内,那对冲经济下行的政策变化反而会带来市场表现的契机。未来逆周期政策如何发力是最值得关注的。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42%

深证成指

0.72%

恒生指数

0.08%

日经225

0.98%

标普500

-2.93%

纳斯达克
-3.02%

 

机构最新观点

景林资产蒋锦志:A股向下空间有限

未来中美贸易问题仍存较多变数,政治局会议政策宽松程度低于市场预期。A股市场短期可能承压。但考虑到今年8月初的下跌过后沪深300估值水平与去年最悲观的10月份相比仅相差13%左右,我们认为若市场持续回调,A股估值将再次具备吸引力。

 

星石投资:下半年需要货币、财政政策同时发力

7月中国社融增量大幅不及预期。除季节性因素外,新增人民币贷款大幅下降和非标融资超预期收缩,是下滑的主要原因,而这背后更深层次原因在于企业贷款需求较弱和金融监管收紧。今年下半年货币政策结构性宽松的方向是明确的,同时还需要相对宽松的财政政策予以配合,以便更好地发挥结构性宽松政策对于实体经济、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支持的效果。

 

海通姜超:7月经济数据两大积极因素不容忽视

7月经济数据看似惨淡,但两大积极因素不容忽视。一方面,代表投资内生动力的制造业投资增速,正在筑底企稳并缓慢回升,反映减税降费、融资成本下行的效果正在显现。另一方面,汽车经销商清库促销带来的透支效应令6、7月汽车消费乃至社消增速大起大落,但剔除汽车后消费增速整体保持稳定。无论是从厂家销量还是产量增速看,汽车销售均已筑底。下半年随着汽车消费逐步回暖,减税效应持续释放,消费有望带动经济企稳。

 

国内宏观新闻

7月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同比下降1.21%

中国结算公布最新数据显示,7月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达108.49万,同比下降1.21%,环比增长2.76%。

 

央行在香港发行2期人民币央票

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2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

 

住建部:将加快推动住房保障立法

住建部表示,将加快推动住房保障立法,明确国家层面住房保障顶层设计和基本制度框架,夯实各级政府住房保障工作责任,同时为规范保障房准入使用和退出提供法律依据。

 

国际宏观新闻

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引担忧,美股再次大跌

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引发经济衰退担忧,美股大幅收跌,道指跌逾800点,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能源股、金融股、科技股跌幅居前。

 

德国第二季度GDP环比下降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初值环比降0.1%,前值增长0.4%;同比持平,前值增长0.6%。德国经济部称,德国制造业处境艰难,但内需稳健;贸易摩擦、英国脱欧以及地缘政治危机正在破坏全球贸易和经济,从而冲击德国制造业。

 

固收行业动态

上周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4.14%

上周(2019年8月5日至8月11日),短期理财市场利率涨跌不一。其中,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为4.14%,环比涨5个基点;货币基金收益率呈下降趋势,7日年化收益率为2.37%,环比降3个基点。

 

上周新成立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7.6%

上周(8月5日至8月11日)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7.60%。共有86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18.10%;募集资金71.34亿元,环比减少17.38%。

 

今日关键词:工业增加值

GDP衡量了国内生产总值,而各部门增加值之和构成了GDP。工业增加值即是是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新增加的价值,指工业企业在报告期内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工业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