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月金融数据略逊预期,券商仍看好“秋抢”行情|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超跌反弹,三大指数创一个月最大涨幅
2.兴证张忆东:8月后A股有望迎来秋季行情
3.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01万亿元

 

今日头条新闻

A股超跌反弹,三大指数创一个月最大涨幅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后震荡攀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1.45%,站上年线;深证成指涨2.08%,创业板指涨2.14%,三大指数均创逾1个月最大涨幅。两市成交3627亿元,量能继续萎靡;北向资金净流入22.4亿元,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入。

周一A股大涨,市场并未迎实质性利好,行情以超跌反弹为主。

周末证监会优化两融交易机制,两融标的扩大到1600只。贵州茅台就关联交易问题发布公告。

周一券商股、白酒股大幅高开领涨。随后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创业板成长股快速走强,两市大幅反弹。

市场恐慌情绪已逐步缓和,但中美贸易纠纷、宏观经济疲弱等核心问题尚未得到解决,短期行情不确定性仍存。

但如霍华德·马克斯所言。“等到尘埃落定,投资人不在神经紧张,情绪稳定下来了,那些便宜货早就被人买光了。”

如果不愿承担市场波动的风险,那也难以从市场上获得收益。

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顺大势逆小势或是最好的投资策略。相信中国的长期发展,保持多头思维,在市场阶段性恐慌中布局。极少有人能买在市场的绝对底部,投资,更多的是对胜率和赔率的一种把握。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45%

深证成指

2.08%

恒生指数

-0.44%

日经225

0.44%

标普500

-1.23%

纳斯达克
-1.20%

 

机构最新观点

泰旸资产:消费板块进入分化期

尽管我国今年陆续出台了多项减税降费政策,但消费的提振并非一蹴而就,宏观经济依然存在下行压力,上半年耐用品社零增速仅为2.9%,表明了部分行业市场需求依然低迷。部分消费品行业恰好产业自身也进入到了下行阶段,当经济增速放缓时,企业处在周期底部的时间将会被拉长,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的概率也会加大。未来应寻找市场空间广阔的消费品行业、投资竞争格局更好的细分子行业、选择具有优秀管理层的上市公司。

 

凯丰投资:A股短期内震荡调整仍是主基调

上周人民币汇率“破7”,有望部分对冲加征关税影响,但央行并未降息,短期需警惕流动性风险向股市蔓延。整体来看,核心宏观经济基本面不确定性仍存,增速下行将是常态,在政治局会议定调政策以稳为主的背景下,预计指数短期将维持震荡调整。美股上周一创下年内最大跌幅,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已跌至2016年秋季以来最低点,需警惕欧美股市回调带来的溢出效应。

 

兴证张忆东:8月后A股有望迎来秋季行情

三季度贸易摩擦对中美经济乃至美股的负面冲击将更明显,等待美股进一步调整,等待中美贸易争端在“10.1”前后有可能出现的戏剧性缓和。中国经济短期下行压力或将更明显,被动紧信用仍将延续,而适度宽货币仍需要等待。面对外部压力和香港乱局,中国将更能保持战略定力、忍受调结构的阵痛。8月大盘指数N型走势的第二笔底部有望构筑完成。8月A股和港股市场仍将寻底,之后有望迎来秋季行情。展望未来两年,中国核心资产机遇更大。

 

国内宏观新闻

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01万亿元

央行公布7月份金融数据,中国7月M2同比增8.1%,预期8.4%,前值8.5%。中国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6万亿元,预期1.27万亿元,前值1.66万亿元。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01万亿元,预期1.625万亿元,前值2.26万亿元;7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4.13万亿元,同比增长10.7%。

 

外汇局:人民币汇率将逐步回归基本面

外汇局局长潘功胜表示,将继续在市场化改革中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外汇市场将在吸收短期冲击后逐步回归基本面;美国所谓的“汇率操纵”,是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背景下的政治操作,将成为国际金融史上典型的荒唐案例。

 

中汽协:7月中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3.9%

中汽协公布最新数据,7月中国乘用车销量153万辆,同比下降3.9%;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完成8.4万辆和8.0万辆,环比下降37.2%和47.5%,同比下降6.9%和4.7%。

 

国际宏观新闻

总统初选现黑天鹅,阿根廷股汇双杀

阿根廷总统初选结果显示,执政党马克里意外失利,而反紧缩派费尔南德斯则以47%的得票率领先,出乎意料。阿根廷股汇双杀,美元计价的阿根廷SP Merval指数暴跌48%

 

韩国将日本从贸易伙伴名单上降级

韩国将日本从贸易伙伴名单上降级。韩国工业、贸易和能源部表示,韩国计划将其最受信任的贸易伙伴“Ga”类别划分为“Ga1”和“Ga2”,并将日本列为第二种。韩国计划在收集意见20天后,于9月实施新规定。

 

私募行业动态

7月份多头策略股票型私募再加仓

7月份,多头策略股票型私募基金平均仓位为70%,较上月末增加3.68个百分点。不少私募7月份频频调研科技股。硬件与设备,软件与服务,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成为私募在7月份主要加仓的方向。

 

中基协四项新政推进私募领域对外开放

中基协推出四项政策支持外资私募发展,新政包括:一、明确外资私募实际控制人可以是受境外金融监管部门监管的境外机构;二、明确外资私募基金投资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标准;三、为外资私募的外籍高管和投资经理开设英文从业资格考试;四、放开外资私募产品参与“港股通”交易的限制。

 

今日关键词:A股秋季行情

市场不可能一直涨也不可能一直跌,涨跌交替有时也会呈现一定周期迹象。尤其是在除去大牛大熊的震荡年份,A股的涨跌一般也呈现出一定的季节规律,这便是股市中常被人提起的“冬播、春收、夏息、秋抢。”一般九月份到十月份期间,A股大概率会有一轮上涨行情。这轮行情就是“秋抢”的秋季行情。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